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8 00:21:46|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虛實實的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職場上,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誰是真的朋友?誰又是因為利益位置而靠近的?有的時候真的很難分出來,工作半年,我體會最深的就是,工作的環境裡,真的是一個虛虛實實的世界,沒什麼是真的真,也沒什麼是真的假,也許是假的真,也許是假的假。

學著應付工作上有利益關係的人,學著應付上司交代的工作,學著應付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學最多的就是應付,我覺得我已經是一個半成熟的上班族,因為我懂得怎麼去「應付」,懂得怎麼在工作之中偷取自己的空閒,懂得怎麼把工作、把責任推出去,但是另一半那個不成熟的我,卻弄不懂我為什麼會工作地這麼意興闌珊,這麼地提不起勁,這麼的缺乏成就感。

最近對自己身處的環境非常不滿,不滿為什麼要虛張聲勢的談判,為什麼相互威脅利誘,而不是誠懇地溝通合作,不滿自己是謊言的幫兇,不滿自己必須學著在這虛虛實實的世界裡偽裝,記得有老師在我踏入工作的時候對我說:「歡迎進入叢林」,因為在工作的環境裡是靠叢林法則來求取生存的。

我現在還眷戀過去純真的我,如果逼迫我繼續適應這個叢林,為了生存,過幾年我還會記得我原來的樣子嗎?

台長: 曼菲絲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