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02:41:0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夏第十八話 明天有空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車的喀搭喀搭聲,和著我的心跳,譜上兩人的目光交集,我什麼也說不上來…


【在十一點的夜晚…】
【往新竹的末班車中。】


『怎麼了?當機嚕?你們…在賣場到底在做什麼啊?』她再次問道。
『阿…這個嘛…哈哈…哈哈…』

我不知所措,一方面是我對於這個問題卻想心存耍帥的念頭,一放面則是她湊頭過來時身上的香氣讓我陶醉…

『我做的當然是補貨小弟啦!』我尷尬地道。
『是嗎?』她疑問地問道。
『對、對阿!我們都待在冷凍儲藏室補貨…所以你應該不知道才對…呵呵。』
『喔…我以為…沒事沒事!』

她又恢復了坐姿,表情似乎有點失望,我不禁也好奇起來…

『妳以為什麼?話不要說一半嘛…』
『我以為你…不…我以為我認識的一位朋友在那兒打工,你應該會遇到才對…』她溫吞地吐出這些話來。

我倒是更加的好奇了,是哪位朋友可以讓她說到臉上都浮出了紅暈。是男人就追問到底吧!

『妳臉怎麼紅了?應該不是感冒吧!雖然天氣是挺冷的。』我笑著道。
『我那有?厚!想不到你也會欺負人嘛!』她驚訝的摸著她的雙頰,卻又露出從高中以來一直沒變地,存留在我心中的笑容。

『哈哈…大概是那陣子跟成光混的比較熟,所以變的有點跟他一樣了。』
『呵!你們喔!從以前開始就是那樣了吧!』她開始笑了,看來是以前高中時代的記憶,讓她回想起一些愉快吧!

『咦?不是吧!我以前就那樣了嗎?妳會不會看錯了阿!』
『怎麼可能?你該不會忘記二年級校慶時,你們男生所幹的傻事吧!』
『啊…』被她這麼一說,那時跟光仔倒是…


【一定是…】
【那時候的事。】


『…這麼糗的事就不要記得嘛!』我有點困窘的道。
『不會啊!我倒是覺得你們很有趣呢!說真的。』


【有趣?看來我變成小丑嗎?】

【不過算了…】
【看到妳的笑容後,總覺得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一樣…】


我側目看著她,上車之後一直不敢正示視她的眼睛,卻瞧清楚了她的側臉。不知是否因為談話的關係或是天氣太冷,她臉上出現的紅暈遲遲沒有散去…


【我是否該告訴她呢?】
【我就是…】


作者:『順帶一題,白夏將再本人開學後繼續連載…』
編輯:『又一張空頭支票嗎?』


『新竹站到了,新竹站到了,到站的人請準備下車。』

『啊?那麼快…有點可惜呢!』她苦笑的說。
『是啊!我們走吧!我來幫妳拿這些包包好了…』
『啊不好意思…嗯!謝謝!』

我們走出了車站,我們都回到了我們自己的家鄉。夜裡的人潮似乎還不停歇,我們在來來往往的人群裡走向馬路邊。

『謝謝你。』她抬起頭向我到謝。
『舉手之勞而已!不用客氣啦!』

『鈴鈴鈴』手機傳來KANON的音樂聲,她從手提包拿出接起了,她喃喃問答幾句後就掛上。

『嗯…我媽在國光車站那在等我了。』
『嗯!我也要等我爸來載我,妳先走吧!』

【說不出口…】


『嗯!那麼…再見了喔!』她拿起她的包包轉頭道。
『好…再見。』我呆呆的看著她。

【我果然還是…】


我覺得有些沮喪,一放是與她說再見,一方面是為了自己的懦弱,這樣的機會,或許不會再有了吧!我轉身拿起我的行李,卻聽到…

『喂~~你幹嗎?發呆阿~~』

我轉過身,嚇了一跳,她又站在我面前…

『…啊…嗯?妳怎麼又回來了啊?』
『嗯…沒什麼啦…我只是想問你,明天假日你會有空嗎?』


【咦?】
【她約我…】


『啊…有空阿!閒的很呢!』就算沒空也會給它空到有空!
『那你有車嗎?我媽她明天星期六還要上班,你可以載我去買參考書嗎?』

是真的嗎?不會吧!誰來給我一巴掌啊…這到底是夢還是小說啊…


作者:『你吵死了…』
編輯:『劇本是這樣設計的嗎?』


『嗯…我家住在竹北有點遠,所以想請你幫個忙…可以嗎?』
『嗯!沒問題!』
『那太好了!我剛才還在想要怎麼去買參加書勒!我從來都沒坐過公車…』
『呵~~那妳的手機號碼給我吧!』
『嗯!你記一下…09XX-XXX-XXX,記下了嗎?那到時我再call你囉!』
『OK!那麼我的號碼是…明天就等妳電話嚕!』
『嗯!好!就這樣,掰掰!』她笑著離開了,我的心也開花了…

在我腦袋瓜裡還來不及思考為什麼曉晴為什麼會主動約我出來,我已經在幻想著明天可能發生的一切美好情形…倆人同坐一台車…一同逛書店…一同吃飯…有機會的話還可以一同看的電影…看個假日風城音樂會…看著…看著…一個晚上在車站身穿方格子襯衫的中年男子?


『兒仔~~你嘴巴張開開站在那兒衝啥?』
『嗯?哪個在妨礙我的幻想…哦~~~~我家老頭啊…』


未完待續…

台長: 水原亞郎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