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7 18:00:54|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陌生又似曾相識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究抵禦不住瞌睡蟲的誘惑,伴隨著靜謐的夜色,我昏沉沉地進入了夢鄉。
  
   迷糊糊地,我來到 了一個陌生又似曾相識的地方。有些像山巒疊嶂的黃山,又有些似山海相連的嶗山。天色微亮,分不清是早晨還是黃昏,天空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朦朦朧朧。腳下 是有點濕漉漉的石階,抬頭望去那石階伸向高處,似乎插入了雲層間。石階的兩旁被高大而又葳蕤的林木所籠罩。我拾級而上,試圖登上頂峰,一覽崇山的巍峨和旖 旎。
  
  

突然,身後傳來一串銀鈴般的童聲,我驚愕地回眸而看,一個熟悉而又模糊的身影,他不是別人,竟是童年的我。我一下子愣住了,正在這時,倏地又變成了少年的我,青年的我,學生的我,成家的我,還有許許多多從前的我。我驚呆了,急匆匆向山下奔去……

“叮呤呤,叮呤呤”,急促的手機鈴聲驟然響起,清醒一下腦子,原來是一場夢。我又迎來了一個初夏的早晨,然而夢境卻讓我禁不住驚歎不已:是啊,再回首,我已不是從前的我。


我已不是童年的我。童年的我,白天爬過樹,下過河,捏過泥人,掏過鳥窩;晚上跟小夥伴們捉迷藏,聽大人們講小英雄雨來的故事。春天,在田野裏追逐蒲公英;夏日,在河水裏游泳捕青蛙;秋收時節,與大人們一起拾麥穗,掰玉米;寒冬裏,與兄弟姐妹們堆雪人,打雪仗。天真爛漫的童年,是那麼的幼稚無知,但也是那麼的無憂又無慮。


我已不是少年的我。少年的我,有生活的快樂,也有成長的煩惱;有對光明未來的憧憬,有對名人明星的崇拜;有取得優異成績的喜悅,有遇到難題無助的苦悶。 少年的我,天真又單純,生活的整個天地就是那個“窮鄉僻壤”的村莊,好像十歲之前也未曾走出過那個村莊,有時竟固執地以為那就是整個的世界,是一個十足的 “井底之蛙”。直到有一天,一個偶然的機會,跟隨長兄來到了西安,那時的我好像正好十歲。看到西安的一切,我簡直懵了,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那麼的新 奇,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滑稽可笑,似陳煥生進城一般的囧態百出。那寬闊的馬路,好像比村莊的曬麥場還要寬多少倍;那高聳的大樓,仿佛比村莊的楊樹還要高 多少倍;那城市的行人,要比村莊的村民不知多多少倍;還有那從未見過的各式各樣的奔跑在馬路上的汽車,尤其是拖著掃帚的吸塵車,噴著長舌的灑水車,看得我 應接不暇,不知所措,只好扯著長兄的衣襟尾隨其後。少年的我,是不諳世事的我、愚昧無知的我、充滿好奇的我。

你并不通透我望雨兴叹,望阳抒情。一盏茶一午后! 休み明け 保險業對從業人員的素質要求越來越高 人生は一人 美好的東西總是太多,我們不可能全部都得到! 海風拂過獨自彷徨。 意境就是一種簡單的色調 篤実な美しい少女

台長: loiwew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