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9 17:58:21|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念

七夕,溫馨的夜空,深遠,神秘,隱約著淡淡的愁。

星星,散落在深藍色的夜幕上,黯然悵望。

月,獨自歡喜著,斜掛在天際,清清冷泠。

雲兒瘦了,載著相思,載著落寞,在夜空流浪。

煮一壺離殤,泡一杯寂寞,在這浪漫的七夕之夜,我在心裏一遍遍呼喚著你的名字,向著星最密的地方,星空,寂靜。夜,也無聲。

耳際,響起柳永的低呤淺唱:“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一字字,撞擊我滴血的心,淚,潸然而下,慢慢地,朦朧了雙眸。

此刻,你在哪?

是在南國繁華的街頭,依偎著別人一起漫步?還是在北方寂靜的庭院,一個人倚窗佇立,呆望著奕奕星河?或許,你也正燃起一瓣心香,在祭奠那逝去的過往。

還記得咱們偷偷地在校園的後山坡種下的那棵合歡樹嗎?你說,這象徵我們的愛情,生生世世,永不分離,等到樹長大,我們的愛情也會開出幸福的花,可你走後,這棵樹就年年開花,晨展暮合,像我的期盼,你的誓言。

你卻再也不曾回來。

我年年都來看花開,每次來時,一股疼痛就會從心頭刺過。

還記得咱們共同騎過的那輛自行車嗎?你走後,我就再也沒有坐過,如今它已鏽跡斑斑,面目全非,靜靜地立在牆角,經受著日曬雨淋,可座墊上似乎還殘留著你的體溫。

還記得那西窗的煙雨,楓林的夜話嗎?

四年的大學生活,一千四百多個日日夜夜,我們一起看落霞,一起聽花開,一起嚼那食堂裏淡而無味的大饅頭,一起憂心角落裏那織網的蜘蛛......

那些美好的往事,像一個個歡快的音符,風起的時候就在我的夢鄉裏奏響。

可現在,這一切都成了虛幻和念想,就像那輪水中的月亮。

有時,美好的東西也會成為傷人的利刃,越美好就會被傷得越深。

也是月朗星稀的夜晚,風輕,雲淡,我依偎在你懷裏,滿腔離情別緒,明天,我們就得離開學校,各奔東西。桌上散放著吃完的速食盒,你彈著男子漢的淚,輕輕地念著鄭愁予的詩:“這次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揮一揮手,一條寂寞的路更展向兩頭了......”

寫出你的精彩人生嗎? 花開半夏 正跳躍著勃勃的生機 讓我格外的珍惜 花蕊散發出淡淡的微香 許多彌足珍貴的記憶 迷失恍惚之中 終要凋零,煙花雖美 為了愛而奮力飛翔 一尺桃花

台長: loiwew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