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30 22:10:42|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我去月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能在月球聽見你拔高當兒的吶喊
那麼,請帶我和慣愛的絨毛彼得兔子一起
奔 月。
(那個地科系的 冷冷跟我說:
月球,是沒有空氣的,你懂嗎?)

所以在地球上,
淡水的暮色潮汐,
便如同幫浦陣陣打著我們賴以維生的 空氣泡,
溶雜斑斕的觀音橙霞。
於是聽你音樂的人,
都吸著彩虹製成的氧氣。

後來你去遠行,
來不及送你。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如何能限囿他廣大湛藍的國界?
你走,我沒說什麼,
只是在夜裡,開始習慣閱讀你的聲音。

你唱自由歌,我卻不自由。
我的手腳沒志氣的被□□控制著
(呵,不能說。你不會容忍我的口是心非)
即使伸長脖子也飛揚不起羽毛的聲音,不如你。
你又說:你是一棵秋天的樹
於是我回憶起,
曾經衝動刻下我的名字在你胸膛,
但為何淌血的仍舊是我,
不是你?

捎封信來吧!住在月球上的你
20歲的我如同17歲時,
總是站在捷運淡水線的終點
以玫瑰的名字,
寫了一條河的信給你。

台長: 小妞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