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8 14:31:17 | 人氣2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快樂~movi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隻字片語,我的一點心意,
確實漂到了另一座島,到了你那裡。 --劉若英

之前看了這部電影,感觸頗多的,
所以一直想寫個一篇來回應看完後的感覺,
但總沒下文,後來由於阿筑妹妹的關係,
便整理了這樣的一篇影音網誌^_^
所以還是要感謝她,呵呵!

奶茶劉若英唱的MV:(很好聽唷^O^)

阿筑妹妹之前跟我說,
她還蠻常聽的,所以我就幫她找來了...


於是,自己終於明白,命運是可以改變的,而愛卻一定是需要緣分的。


~~電影生日快樂的簡介:
每年的生日,小米(劉若英飾)都坐立不安地等待著一封E-mail,
一封從小南(古天樂飾),一個她從來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E-mail。
10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E-mail遲了36個小時…。
但小南真的忘了“生日快樂”這個祝福的承諾嗎?

小米與小南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
但他們卻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
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
小米是個因為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孩,
如果再勇敢、再有自信一點,她的愛情或許就會一切改觀;

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
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法。
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
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

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
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
無論彼此身邊出現多少情人,朋友還是深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幸福地走在一起。
然而多年後,他們盼望的幸運卻沒有來臨,
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
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
10年聚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
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快樂,
因為一個秘密,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關於奶茶在生日快樂官方部落格上的留言:(我摘錄了其中一小段^^)
奶茶:
在很多的報導中,我檢討自己.
我想著我的每一個問題跟表達,總覺得不夠完整.
因為我在乎.可能失去了以前的幽默,
因為我在乎,可能減少了一些放鬆自在,全都因為我多麼的在乎....
就像古天樂回答記者說的,
"因為我們在乎,所以當記者問問題時,
我們很嚴肅的回答,
盡可能的希望在短短的訪談中,清楚的表達....
也可能這份嚴肅,讓大家都覺得不習慣,
因為我們沒有搞氣氛,沒有搞笑,我們有的,只有真誠的介紹我們的作品..."

然而,電影一百多分鐘,
我們拍了一百多天,故事的最初,
更不只幾個一百天,而訪談,卻不到一百秒......

所有的評論,我虛心接受,我也會更加努力學廣東話,讓下一部片子少一點遺憾.
所有的讚美,我會躲在被子裡偷偷的笑,不會驕傲.....
所有的辛苦跟心酸,說不出的,我會把眼淚留到老了以後.....
因為那時候回想起來,眼淚會是甜的,臉上會是微笑的.....

這個故事,可能不是最完整的,
但是我相信,愛過的人,總可以在裡面找到些許似曾相似片段,在自己身上.
謝謝老天,不管這部電影結果如何,
此時的我,只是深感”何其有幸”,
只是短短的一篇散文,竟然有了真實的生命力,
動了起來,不只被看見,聽見,還記錄了某個我的瞬間.....有些殘忍,卻真實...
多少人寫了一輩子,也不一定有這樣的運氣被拍成電影.....
“生日快樂”對我而言,不只是一部電影,是某部份的生命,也希望這部份的記憶,成為看過的人某個瞬間....


所以奶茶又說:
現代人不管你在多麼喧鬧的歡聚里面,
其實孤單的感覺都會在,所以我想這個東西是我有,
大家都有,只是我把它唱出來,我把它演出來。情感豐富的人需要這樣的宣泄。

作品來源:
劉若英.我想跟你走

《我想跟你走》是敏感女人的生活小宇宙。
多年了,劉若英在城市與城市之間移動著,
然她的回憶沒有激狂的成分,也沒有如雷鳴巨響的逼視;
相反的有如一種淡淡午後的薄陽,撫人溫情。

在移動中,記憶是幾則漸行漸遠的蒼涼背影、是奔馳於地圖的疲憊臉龐、
是如聚光燈般大悲大喜的愛情、是孤獨地玩著自我寂寞遊戲的孩童時光、
是如反轉在底片的往事特寫、是陰影籠罩的牆斑駁著老房子歲痕、是和生活搏鬥的底層浮世老兵……

這麼多年劉若英依然表演,
漸漸的文字和攝影也是她表演的另一種方式。
透過「文字」只為了尋找一種休戚與共的感覺,
透過「攝影」只為尋找一份孤獨寧靜。
劉若英一直相信,人是一座座的孤島,但又不能認命自己是孤島,
所有生活上的掙扎都是在確認我們的島與他人之島的連結,
透過這樣的連結,我們其實是不孤獨的,我們是可以互相分享、相互同情的。

隨著劉若英真性情的文字,她的記憶、愛情、旅行、音樂,都是一種享受與溫暖。

親愛的,我想跟你走


》生日快樂官方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applause/happybirthday
》聯合追星網劉若英專區 http://stars.udn.com/udnstars/StarBasic/StarBasic2.do?starID=TW00481
》聯合追星網生日快樂電影預告片 http://stars.udn.com/udnstars/Download/DLIndex2.do?starID=TW06682&contType=9
》很愛很愛劉若英專區 http://www.rene-liu.com/TC/main_TC.html

台長: 人夫一枚
人氣(2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ε簡單,旋律,邊境,又遇見了誰 |
此分類下一篇:究竟是愛情重要還是麵包重要?!
此分類上一篇:櫻花漫漫小徑幽

hosty
我也有去看唷︿︿

而且還是高雄首映呢



其實當天我們一行人去看

有當天的壽星唷

其實看完

我們幾個小女生

都不禁流下眼淚

都有感動到呢︿︿
2007-03-08 14:47:39
honorwolf
很好看,對吧!

我不是首映看低,我晚了個一兩天的樣子!

票根我還留著^_^

-----------------------

這部片,

場景一幕一幕的下來,

到最後真的是賺人熱淚阿...T_T

妳們一群女生哭起來的樣子,

一定聲勢驚人!

ps壽星的生日應該快快樂樂過的,

被妳們用成這樣>_
2007-03-08 15:12:17
puffing
很久沒看電影也很少上電影院

畢竟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我卻進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



淡淡的有感覺的

我也想要找到可以套在自己身上的片段

這樣的感覺好甜好甜

我要努力得到

你也是哦~~~
2007-03-09 19:20:16
honorwolf
To puffing:

是的,我們都會幸福的。。。

裡面有太多的片段都會讓我想起另一個人

我們的辛苦和掙扎,

不就是想要伸出臂膀,

觸及到世界的中心,

跟什麼重要的對象抱個滿懷?

但這擁擠.這嘈雜.有誰能知道...

又有誰在乎這一丁點細小的聲音!
2007-03-14 08:3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