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30 00:12:51| 人氣10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決意&384.4的終頁-記憶重回(主曲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致 唯一的讀者,飄泛*月

唉!剛才還打了好多
結果居然通通不見
我的心痛呀!

每次看網路小說
總是有好幾個”期待下一篇”的支持者
至少我就是其中的一個

可是
這篇呀!
一般來說都會有批評或讚美的
我連一個批評都沒有
或許...我就是那個批評自己的人吧!
真的....或許,這是最後一次貼文了
即使我貼的有關這章的文
加上線再也只有一萬五千多字
將近五萬裡面的一萬五千多字



「我居然……離開了森林。」他睜大眼睛。
「你沒有離開過森林?」女孩驚訝地問。
「是……是呀!」
女孩看著表情誇張的男孩,笑了笑。
「那出來的感覺怎麼樣呀?」女孩笑嘻嘻地問她。
「應該說很興奮。但是……卻有種放不下的感覺。」
「是嗎……那要不要再來一次?」她半開玩笑地問男孩。
「好啊!」女孩有些嚇著,不過還是以最快的速度拉著男孩,朝木屋出發。

「呼~到了。這是我的……家。」女孩喘著氣,還有些奇特的顧慮地對身旁亮著新奇眼光的男孩說道。
「這叫做家呀!」他步上因老舊微微傾斜的樓梯,開啟沾附著灰塵的木門。
「你都不用等人家請你進去唷?」女孩藉著失去做主人的機會,故意說道。
「喔!對不起~」他停下心急的腳步,同時止住手邊的動作。
「唉呀!跟你開玩笑的啦。進去吧!」女孩推推他僵硬的肩膀,瞬間使他放鬆許多。
男孩四處走動,地上的木板劈啪作響。
「家……給我一種很安全的放心,在森林中,不時會有野獸現身,可是,他們看見我,卻像是需要照顧的小嬰兒,連老虎都躺在我的腿上睡午覺。」男孩腦中並沒有出現什麼可思索的畫面。
「別想了啦!既然到我家就好好感受這裡的氣氛。」女孩拍拍他的肩,使她向前跨了一步。
「還有……在這裡,我接受到痛的訊息。」

女孩瞬間覺得眼前如瀰漫著白霧般模糊。
{問起過去,我只是一片白芒。
但為什麼……一絲絲的沾附著過去的線索,我的心會陣痛?}

「對……對不起。」他發覺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覺得愧疚。
「不是你,這不關你的事。」女孩勉強地對男孩微笑。
「那帶我去那邊參觀呀!」他指著距離腳步約六公尺的牆壁上,那兩扇緊閉的木門。
{除了我睡的那間之外……另一間呢?}


女孩離開了自己所有記憶的背景,那六天的居地。她踏著沉重的步伐,毫無感情地朝森林入口望去。卻又轉頭看著遠方那間溫暖的房子。
我就要離開這裡了。婆婆……我絕對不會再流淚,雖然妳毫無痕跡地消失在空氣中,我們的回憶永遠都會保存在這間房子裡,我所有的記憶……我會回來的。

女孩緩緩地踏進昏黑的樹蔭中,決心不再回頭。
{我拋卻暫時的悲痛,為了讓遙遠的婆婆能帶著笑容,但是,我不會忘記……我的唯一。}

模糊中,她前進了好久、好久,沒有停下。即使腳有些微弱的酸,女孩仍然一直踏著相同的腳步,森林中的景象似乎沒有改變,一切如夢般繚繞白霧的矇矓。

天色由空曠的藍天轉換為橘紅,女孩沒有休息。她隱約聽見鳥類紛紛回巢,樹葉因為碰撞而摩擦或是落下的聲響,她仍然沒有停止的前進。

深夜中,女孩細瘦的腳已經痛得完全失去知覺。偶爾夜鶯出外覓食的叫聲,在她耳中成了微弱的哀號,劃越山中冰冷的黑夜。
女孩微微感到,一抹輕柔的光線穿透樹葉,很輕很輕地落在前方的草堆中。那光,緩緩移動,接著不偏不倚地照著女孩蒼白的面容,在黑夜中猶如森林裡移動的月影。
{是月嗎?}
她終於停下腳步,稍稍伸出酸痛的頸,望上抬頭。它猶如鐮刀,似乎盡了所有的精力在釋放月暈,看來白茫茫的,籠罩森林。
很快地,她撇過專注於月魄的雙眸,繼續走向前方的黑路。

在不知覺中,曙光已浸漬了森林的一角。女孩還未看見沾附著山脊的日陽,身軀卻即將不支倒地,她的腳步不再堅毅,卻隱約感到前方強烈的光線,意志催促著自己向前,接著是努力過後的滿心歡喜。

{婆婆,我做到了。}

歡欣在下一秒轉換為更堅定的決心,女孩低下頭看著草堆,我不會放棄尋找,那個小木屋……只是,該從何尋起?
她繼續採著顫抖的腳步,模糊的視線中,沒有看見那一點。
女孩努力的往前,堅持不肯停止,那一點漸漸變大,在女孩眸中大剌剌地映著。
{那是……小木屋。}
她不肯低頭,也不把腳底的痛當一回事,奮力地衝向老舊的木門。女孩蹲下與階梯齊高,癱瘓的腳藉助手的扶持,眼見木門就在前方,她不顧一切,似乎木門便是最後的終點,這場單人賽跑,是女孩得到勝利。
幾乎是以趴著的方式向前行,女孩了解自己需要充足的一眠,她再次以手撐著地板站起身,抖動的腳走往六公尺前的木門,一打開,她全身往前傾,一頭栽向整齊的單人床舖。

這一睡,就是一天再加上一晚深沉的夜。



即是坐在床上,屁股已經痛的瓜瓜叫了
即使功課一大堆還沒做完
我還是決心,把這個可能是最後一篇的文章貼完
這次,我要說的是
已經不止七天了
不過,也只有多天後看到這篇文章的我
才知道這個消息

台長: 巧伶
人氣(10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The stories of the forest |
此分類下一篇:384.4的終頁-記憶重回(主曲十
此分類上一篇:384.4的終頁-記憶重回(主曲八

寶貝小V
偶也是讀者呀~ (只是是很懶惰的讀者)
2006-09-30 00:17:14
版主回應
等等!
你說你也是讀者?
(那麼快就有回應還真是嚇了我一跳)
不過,你有讀卻沒有批評> <
留下一點”我看了”的痕跡嘛!
我知道我寫的不好
妳居然還會看
是想像我的文變好的奇蹟出現嗎?
2006-09-30 00:32:11
*M e , 小羽
好看 XD
2006-10-01 13:46:21
★"S.A
亞調我從來都沒有給您批評嗎?
妳確定?妳篤定?
我可是說話很值得人喔!

好啦!話題扯遠了......
這一篇沒有錯字可挑﹝哈哈!﹞
非常美好的文字,
不過我有種連結不上的感覺,
為什麼女孩以及男孩進入屋子後,
就跳到女孩疲憊的身軀,
還有對婆婆的想念那裡去呢?
可以給個交代嗎?
而且﹝也許是因為我沒有注意在看﹞
哪來的奇怪的房子啊?
不是沒有記憶的女孩嗎?
哪來的住家......

奇幻小說就是這個模樣的吧!
現在劇情進入此地,
我卻還沒有融入其中,
總有莫名其妙之感,
奇幻小說啊......
喜歡卻總搞不清楚狀況。

小孩我,比較習於文言文以及白話文。
2006-10-18 19:5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