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8 15:14:01| 人氣10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384.4的終頁-前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說故事之前,
因為某些符號在我家鍵盤上無法使用
也無法複製貼在此處
所以....
[ ]代表說話
{ }代表夢境
恩...說完了,有其他的以後再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ART

{杉樹上空的月光穿透茂密的枝芽,跟隨搖曳的風,與飄搖的葉影舞動,在林地間產生粼粼波光。一輪白皙無暇的明月懸吊於湖心,往常熟悉的汙點逝而不見,在黑夜映襯下猶如鬼魅。幾乎與樹林融為一體的身影隱藏在樹林間,空洞無神的雙眸,專注地凝視著投射於波光蕩漾中唯一的皎潔,步伐隨著眼神前進。
無形中,它主導了一切。}

[啊~是夢呀!]女孩掀開棉被,一股清涼的氣息從窗外飛進。

黎明侵襲了窗外東半邊的天,她浮移的眼神飄向窗外,在黑夜的餘燼中,仍渲染著神秘的夜。曙光在大地甦醒時浸漬了剩餘的黝黑,女孩轉移目光,並將自己與溫暖隔離,僵硬的身體伸展著。
身影緩緩地穿越陰涼的廳內,她觸摸並扭轉大門的手把,老舊的摩擦發出尖叫般的聲音。女孩輕輕地打了一個寒顫。門開啟,冰冷的氣流搔得內心刺痛。瀏覽著晨景,並拖曳著留下的疲憊走出此地。

她聆聽著悅耳的鳥叫擺盪在風中,並凝望逐漸明晰的藍天,一隻殫心竭慮的老鷹在空中迴旋。女孩踏入房前荒野般的草地,細瘦白皙的小腿撫著雜草,晨間的露水依然晶瑩透徹,並一滴滴在觸及之後落下。

猶如海洋的波浪,在風的召喚之下,一捲又一捲襲走了夜遺留在草原上的平靜。中央,一個女孩正慢速地踏著崎嶇的道路往前方走去。沒有目的。
她望著眼前樹林中由兩排樹木形成的道路,接著走入埋藏著陰影的林中。偶爾些許乳白色的陽光從樹葉縫隙中透漏,映著蒼白臉龐,也將溫暖散播在滿佈落葉的土壤中。

女孩踏著步伐,水流聲在耳邊漸強。她乾澀的喉嚨隨著聲音找到了水的源頭,以手捧起並暢飲了幾口由高山氣壓所醞釀的沁涼山泉,正閉著眼睛感受水在體內流動。
有時鳥兒清唱著自然的樂曲,也不時會有枯燥的落葉飄下,摩擦著女孩細嫩的臉頰向前消失。

霧氣在無預警下包裹整片森林,視線的模糊使她停下腳步,。女孩觸摸著攀附著藤蔓的粗幹,手支撐著還存留著疲勞的身體,順著粗糙的樹皮,因為腳的無力,皮膚由上往下摩擦之後,便落在沾附泥土的草堆中。

在白霧的催眠之下,女孩睡了。

{一滴露水順著葉脈留下,滴入看不著邊的聚水地,失去了月光的引導,身影無法走入湖與月之間的路徑。一陣涼風,又帶走了幾片枯萎的葉片,沒有目的地,只是隨風,在不時形成漣漪的湖面上,漂流沉浮……}

這一次,她睜大了眼睛,夢境的輪廓因為寒冷顫抖而逐漸模糊,在頃刻間又消失不見。
她偎著樹,發呆了好一會,才意識到霧的退去,以及溼透的身體。太陽似乎與大雨打了一架,雨水終究抵不過蒸發它子民的陽光。清新的空氣中,瀰漫著太陽所遺留下的一絲絲溫暖,隨著風流浪在世間。
她站起身,沒有掉頭返家的想法,繼續踏著沉重的步伐往前,被雨侵蝕的冰冷軀體,希望受到飄逸在空中的光線照射。再往更深處走,她抬頭仰望天空,太陽已經攀升又疲累地滑落到偏西的空中。

「我睡了這麼久嗎?」餘山林的喧鬧回答。

陽光已經完全取代了白霧,森林一片溫馨的橘,灑落滿地的金銀。混濁灰暗的雨,已沉睡在土壤中,而天空遺留的水氣則形成幾朵自在的雲,點綴伴著些許粉橘的藍天。
彩霞降臨大地,萬物皆映著陽光,樹林正中央,一個被等待發掘的波紋也不例外。刺眼的光線突然間照射在女孩潔淨的靛藍眼眸中,形成一粒粒鑽石般的光點。
女孩將目光穿透隨風飄搖的樹葉,微小的隙縫中,她見著了光芒的來源。腳步隨著眼神走去,一股爆發的衝動湧上心頭,她慢慢地靠近,連枝帶葉,撥開了嬌豔欲滴的薔薇。
她驚嘆,似有似無的夢幻中,也鮮見如此絢麗的景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待續

有些人已經看過了
早知道不要給任何人看
一點都不神秘
還好大部分屬於保守

喜歡就說
不喜歡也要說
如果依然空蕩蕩
我會不想要貼
因為全文都已經打好了
要多給回響呀!

台長: 巧伶
人氣(10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The stories of the forest |
此分類下一篇:384.4的終頁-前奏曲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384.4的終頁-序

笨依&呆瑩
寫的很棒耶!!
加油摟
2006-09-08 15:31:56
郯雨
月~應該很喜歡文學吧
精湛的文字
另我驚嘆!
不過,都是敘述
看不太懂故事內容~(因為第一集吧!?)

如果~我能練到你如此功力...
不不~從今以後我要遺棄如果
我努力加油吧!!
2006-09-08 17:52:51
飄泛*月
原本希望將那些敘述的文字重新寫過
但是我又捨不得刪除一整大段
而且重新寫也不知道該怎麼寫
或許就如你所說
是第一集
後面就不會了喔
不過,對我來說
我全然不暸文學
只是常常有許多故事盤繞心中
精湛?真的精湛嗎?
有時,我只覺得自己在雕琢字句
而不是表達內容
一二篇都沒有什麼內容
只是形容景色,為的也是接下來
有許多時空的變化
在倒敘法中用倒敘法
希望你們不會混亂
2006-09-08 18:08:22
~*筑*~
@@"
貼出來了唷~~ ︿︿*
2006-09-08 18:40:14
蒼筱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唷!!
哈哈~終於出現ㄌ
就如你所說得
前面真的只有景色
也真的字句裡感受得到你用心的味道
但.....
也真的沒有那種內容的味道
而讓我們因你精美的句子而心動
卻.....掩蓋了真意
但....
真的很好 像我的字句就沒那麼美的說
這也是自己要都多加油的地方
加油....
至少比我好了!! 呵呵...
2006-09-08 18:43: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