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13:13:46| 人氣12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384.4的終頁-重生的心靈(主曲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婆婆,在一起的時光,妳跟我一樣,都不會忘記吧?上帝呀!願,我永遠與婆婆同在,共生共……}
婆婆的身體微傾,女孩起身,激動地喚著。

「婆婆,醒醒呀!」乾澀的眼,還是在須臾,便溢滿了淚。
「若妳就這麼去了,我該怎麼承擔?」
婆婆沒有因為叫喚而掙開那苦哀不離的眼睛,眼角卻遺留一滴水。

{為什麼?又是我害的?一切的悲劇都源於我。}
孤苦的靈魂吶喊,失去知覺的她,並沒有聽見。
「婆婆。可不可以……別讓我擔起罪人的重任?」
「我,以前似乎也曾經害過人。是您幫助我,把我帶離那莫名的黑暗。」
「那種無知感……我不要它纏著我!」
「我孤獨一人……在這一座接一座的山巒中坐以待斃嗎?」
「求您…帶我走吧……」女孩欲哭無淚,她已下定決心。只是不知該如何與婆婆共死。

{琳曦……}陌生卻慈祥的聲音叫喚著。
「是誰?」女孩愣愣地回過神。喚著我的名子嗎?
{琳曦。}聲音不再遲疑,卻是飄渺的。
「到底是誰?」她明白此時此刻,對婆婆絕對無法放心。這聲叫喚,卻不容忽視。
{我是婆婆……}有氣無力中,有著堅決。
{我要求了上帝再多給我ㄧ些時間。}
「婆婆?您在哪裡?」她大吼。
那聲音,好遼遠。

婆婆吃力地支撐著身軀。那老舊的地板,因無力的體魄而發出聲聲尖銳的叫鳴。
女孩驀然回首。「婆婆,您醒了?真的是您嗎?真的太好了,謝天謝地,婆婆!婆婆!」女孩泫然欲泣,淚光中卻充盈著如釋重負的渴望。
「不,孩子。我已經死了,我的魂魄已交還給上帝。」目光朝向女孩,卻不帶任何感情。
純淨的淚光中,驟然浮出許多疑滯。婆婆卻閉上眼睛。
{孩子,太陽下山之前,是我最後能待在這兒的時間。我的請求違反了神界的規定,還要回我失去已久的聲音。我必須說清楚的是,我離開人界,並不是因為妳。女孩,自從我無法說話,只有妳,看的懂我眼神的轉變,甚至妳看的見一切,我兒女在我失去聲音幾年後,各個離我而去。五十幾年來,與你相逢的時間,不到一個禮拜,卻填補了我半個世紀的空虛。現在,我擺脫了這種孤獨,卻很不忍心留妳一個孩子,獨自承受我遺留下的一切,}
婆婆溼熱的淚,潤澤了乾澀的臉龐。
女孩在被剝奪的意識中,尋不回自我。她默默的聽著,卻是以淚洗面。
滴落的淚水,輕聲訴說著。

{那又為何……要離我而去?}
皺摺浮現的手,輕拭著眼角多餘的水。

{不過,生死有命,我不可以為了自己的私心,而破壞自然的規律。}

婆婆乾澀的眼角膜,反射了窗外逐漸由淡黃轉深橘的雲霞。
{還有一件事。妳似乎…有種力量,冥冥的力量。
那天,我在湖邊遇見妳,但睡夢中的妳,充滿著驚恐。}

女孩停止流淚。她的眼眸,充斥著未掉落的淚水,形成黑洞般的漩渦。
{我感覺的到,妳睡了很久很久,就像是……已經死了,魂魄飄離。
妳,失去了某樣東西。}
女孩傻了,思考著那天來到婆婆家的夢境。
{那是我與你相處時體悟到的。}

她的表情,不由自主從悲哀變成痛苦的扭曲。
「我的身體、身體……」女孩按捺著頭左側邊所傳出的陣陣劇痛,那臉頰旁又多了一道溼滑的痕跡。
婆婆以漸漸透明的雙手,抱緊她,並輕撫著她姝暖的毛髮。
{拜託……不要這樣,我最不希望看到妳這個樣子,我求求妳,不論遇到什麼事情,千萬別在內心哭泣,好不好?}
婆婆的哀傷,在瞬間決堤如江流洶湧。
{要哭也大聲的哭出來,別憋在心裡呀!}
「婆婆……」女孩的情緒崩落。一頭栽到婆婆懷裡,形體卻被從窗戶玻璃空隙吹進的風輾過。
「怎…怎麼會這樣,婆婆,為什麼妳的身體會消失?」她的眼神,溢滿驚懼,卻透露了明知故問的崩潰。
{孩子,我的時間到了。記得,當妳哭時,妳會讓我傷心、悲痛。所以,答應我,在靈魂飄離之後,請不要為了我的離去而哭。但是,不可以壓抑自己的情緒,當妳痛苦,就該放縱自己流淚,雖然我一樣很痛,不過哭出來會比較好吧?}
「婆婆,謝謝妳。」
再見了,琳曦……

她並沒有留下任何離去的痕跡,甚至連軀體,女孩呆滯的望著眼前的空無一物的地板。
{婆……婆?}
滾燙的淚珠仍舊落地,只是,沒有發出哀怨的呻吟。
{婆婆,我不會哭的。}女孩透過衣襟,手掌握住了石頭。她勉強地對著虛無空氣擠出微笑,在笑愚痴的自己。
{我要……離開這裡。}
這一個找到快樂,卻又失去唯一的地方。

女孩決定循著思考,並藉助夢境,找到夢中的目的地,就往這片森林前進。

台長: 巧伶
人氣(121)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The stories of the forest |
此分類下一篇:384.4的終頁-記憶重回(主曲五
此分類上一篇:384.4的終頁-重生的心靈(主曲三

飄泛*月
我好想哭阿!
這篇文章都沒有人來看
我需要支持才貼嘛!
不然我真的會想刪文
如果支持,就寫下
哪怕只是”好”一個字
如果不好,要批評也該讓我知道呀!
況且,我辛苦了那麼久
每天熬夜打出來的作品
連一點批評都沒有
難道是太無趣了嗎?
請喜歡的人,給多一點支持呀!
不然我真的會很傷心
即使是缺點,也要說出來呀!
2006-09-18 13:26:37
Small瑩
別哭哭摟!!你寫的很棒絕對不要刪,
很可惜的!!呵~~Small營來給你加油打氣摟!!
加油摟!!繼續寫下去!!
超好看的唷!
加油加油!!
2006-09-18 14:06:05
Small瑩
別哭哭摟!!給你秀秀,
寫的很棒,千萬千萬別刪,否則很可惜的!!
Small瑩來給你加油打氣!!加油摟!!
繼續寫,嗯嗯~!加油加油
2006-09-18 14:09:24
Small瑩
哈哈~~抱歉不小心打了兩個,Sorry摟!!
2006-09-18 14:10:52
★"S.A
其實這幾天以來都有再看妳的文章,
不過總覺得我已經與妳脫節了,
似乎那親切的話語不是屬於我的,
是大家的。

之所以沒有留言,
也許是我近忙了點,
而且,
我差不上任何一句話語。

有點失落啊!
2006-09-19 20:07:27
★"S.A
另外關於這一篇文章,
非常好的是-無可挑剔,
連我都說無可挑剔了,
這下可相信了吧!

看妳的文章,
我會看的特別快,
但是一遇上我不清楚的詞語,
會先愣了一下,
如:姝暖
我去查了線上國語字典,
並沒有此詞,
是什麼意思呢?

反正,
總而言之,
讀過妳的文章的人,
會覺得很有收穫。

好一個用詞深厚的小姐。
2006-09-19 20:10:55
飄泛*月
好一個可怕的錯誤
我完蛋了
其實不是姝暖
是暖姝
我的稿子都寄出去了
怎麼辦?唉....
另外,”暖”在這裡不念ㄋㄨㄢˇ唷!
念ㄒㄩㄢ

(怎麼辦啦!)
2006-09-19 20:1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