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4 16:06:13|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燐紫色髮夾.碧綠色風車(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七。
1995年3月初,大一下學期開學不久,259寢室的七個成員決意違反需住滿一年的規定,自行遷出宿舍,一起分租一棟透天別墅,將作亂範圍從宿舍擴大到市區,人稱七矮人的地獄大樓。新城堡附近有鐵軌經過,有賓館坐落,還有香火不太盛的土地公廟,是個頗令人納悶的周邊環境。



新居的分配則是:新加入的奇人Tequila(發音類似TaKiLa,酒名,意指龍舌蘭,其實他這綽號是大二才得到的),住在一樓樓中樓那個類似閣樓的房間,迎賓宴客最佳所在,此地日後締造傳奇無數。

上樓梯路過只得見房門的二樓大套房,被譽為祕境皇宮,向來和其他各房的紛亂甚少牽連,不愧是259最像正常人的M天王居住之地;另外,古惑仔也暫住此套房後半部,自行隔出兩坪不到的狹小空間來棲身,這是刻苦耐勞的他才能忍受的苦行生活。

三樓套房被S天王以女友為由順理成章佔據,是一個風波不斷的鳥地方(他的女朋友也是我們在上學期一次寢聯中認識的,為了幫他泡馬子,259成員真是兩肋插刀,最誇張的時候還得全體出動,半夜兩點到女生宿舍外頭幫他那商設系的女友丟包子當宵夜)。三樓雅房為死志明管轄,房間裡外充斥其不良習性;數月後添購了愛華音響一部,吵得整棟房子的人都想跳樓。


四樓向陽雅房由洪三瘋進駐,這裡是敝人看來最優的地點,擁有寬闊陽台和頂樓,可惜一樣被洪公那不修邊幅的習慣蹧蹋得烏煙瘴氣;後來當他提早搬走而由古惑仔遷入時,花了一番手腳整理。

至於四樓背光雅房就由我補足,這是政治協商下的結果(唉唉);這房間除了獨有的單調陰涼氣氛,最顯眼的大概是老爸買給我的那張董事長桌吧(非實木製所以蠻便宜,但外觀看來完全不輸給董事長辦公桌),而且採背向牆壁方式擺放,訪客一進門只見轟的一座黑咖啡色辦公桌,莫不肅然起敬,連連稱呼我為「吳董」。(是的,我姓吳)

計畫準備轉學考的香爐翰脫離了259自行租屋,大家認為他有靈修的打算;大二下學期終於如願考上了政大法律系,所以事實證明他的選擇是正確的,和我們住你休想考得上。



住在這裡的一年間,大一下學期和大二上學期,發生了許多事,對我影響深遠,是我的大學生涯中最精采,也是最慘烈的部分。




其八。
牛排之約一直沒有實現,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和燐紫色女孩只有偶然機會見面寒喧幾句,可能在課堂上,可能在班際活動,可能在學生社團大樓,可能在馬路上不期而遇。不過她忙碌的樣子似乎一點都沒有變,我也察覺不出她真有把那個約定當真的意思。

相對於秘密進行的部分,非自願公開的另一部分可就令人很頭大。碧綠色女孩成為,好像除了當事人的她不知道以外,大家都知道的我的把柄。



有個活動叫作「大法盃籃球賽」,就是由所有大專院校法律系所聯合舉辦的籃球比賽,今年由本校本系主辦,系學會上下忙得雞飛狗跳。

某日電腦課上到一半,一個交情還不錯的大二學姐忽然問我說:
「學弟,要不要當大法盃招待,幫學姐一個忙如何?」
招待一職需要很多人,每兩人為一組,負責接待各地來的各校球隊,當他們的專屬跑腿。學姐是系學會幹部,拉人幫忙是應該的,但老實說我對接待籃球隊男生壓根沒有半點興趣。
「參加啦,人家她也要當招待喔。」
耶?碧綠色女孩要參加?這樣啊,那再讓我慎重考慮考慮…
「不用考慮了,你的眼睛在笑。我把你寫進招待名單去囉~」
被看穿了,也罷。…但是到底為什麼連學姐都會知道這件事?

可惜和我同組當招待的並不是碧綠色女孩,這種事連學姐也無權決定,怨天好了。…想開一點,說不定球隊隨行人員裡有外校美女哩,或者是有看頭的啦啦隊也不錯;這時我的同組夥伴一句話將我打入絕望的深淵:「我們負責接待的是,中央警官學校。」

結果呢,比賽那兩天我打雜到手軟,從幫球隊領便當到拖地板通通要做,與球隊之間的「公關」則交給和我同組那個女生,她倒是包辦得挺開心的。活動結束後才忽然發現,兩天下來碧綠色女孩只和我說過一句話:「你有沒有看到XXX?」XXX指的是和她同組的男生。說完這句話,她便頭也不回地跑開了。
我真是所為何來呀…



有個活動叫作「英語戲劇比賽」,校內各系派員參加。已經記不得是規定還是傳統,各系派出來的都一定是一年級,所以本班也得組個臨時劇團參賽。

當時的總協私底下跑來問我有沒有意願。我爽快說沒有。
「為什麼沒有?」
「因為我英文程度很破啊。」
「放心,這個好搞定。順便告訴你秘密情報,她會參加喔。如果能動一點小手腳的話,說不定你就和她演對手戲了。」
「成交,算我一份吧。」
其實這時候還沒有任何角色定案,但天殺的我老想碰運氣。

我們演的戲叫做「藍鬍子」,不曉得是哪一國的故事,有點殘忍,說的是一個變態藍鬍子伯爵有戀屍癖,酷愛把自己老婆作成芭比娃娃,放在倉庫裡收藏,葬送一個再娶一個;終於被新娶的太太揭穿,自作孽不可活。…到底是哪個傢伙找到這種劇本的呀。(附註,男主角藍鬍子伯爵,正是由仙杜拉週記中的南瓜車飾演)

結果呢,我英文破的問題是解決了,因為我演侍者A,台詞只有一句:「Yes , master.」場景是豪宅中的舞會,當同為配角的碧綠色女孩和人共舞時,我捧著盤子端著水杯站在場邊,然後藍鬍子伯爵會走過來:「Give me water.」「Yes , master.」…
我真是所為何來呀…



有個活動叫作「母親節合唱比賽」,比賽曲目當然都是「母親像月亮一樣」這類的歌。一樣是校內各系派員參加,但這次可不限定一年級,只要全系能組個臨時合唱團參賽也就成了。

系上的「比賽專用臨時合唱團」以有參加學校正式合唱團的成員為班底,不過人數不足,於是到處拉那些,他們「聽說」歌喉還過得去的同學參加。一個班上女同學找上了我。
「來參加嘛,男高音部缺人耶。對了我告訴你,那個…」
「你是想說她也有參加嗎?」
「啊,不是啦,可惜她沒有參加。但是她比賽那天一定會來加油喔~」
「…妳也太扯了吧?…」

結果呢,我還是拗不過這女生的人情攻勢,變成男高音部的一員(甚至之後大二大三也參加,連續當了三年的救援部隊)。後來好得很,我竟然發現燐紫色女孩也加入這個臨時合唱團,所以每次練唱我都很有幹勁地場場必到,然而她依舊是個大忙人,除了比賽之外,來簽到的次數實在稀少,能和她聊上幾句的時間總共不超過三分鐘。至於謠傳比賽時會到場打氣的碧綠色女孩,因為舞台下燈光太暗,啥也看不見。
我真是所為何來呀…



「草包~有她在,去不去~?」
「…(-╴-|||)…你們真是夠了…」




其九。
1995年6月中,期末考最後一堂考試,響起結束鈴聲,大家歡呼著準備迎接暑假,東西一收就急忙往外衝。我慢條斯理的整理好背包,才悠哉走出教室;這時候兩個班上女生叫住我,問我有沒有見到碧綠色女孩。

「沒看見,可能提早交卷先走了吧。」
「哦,這麼快就不見蹤影,有男朋友的人果然比較忙吶,哈哈。」



「…呃…妳剛剛說,她有男朋友了?」
「耶?你不知道呀,她有男朋友啦,一個外系學長,好像是寢聯認識的。」

告訴我這件事的女同學,似乎並沒有想要注意我的反應;而我,也沒有想要刻意隱藏自己的反應。幽幽嘆了一口氣,微笑著回答:「是嗎?我早就知道她一定有人追的。」沒錯,實際上,我沒有為她做過任何事。

雖然好像無聲無息地被搶走了什麼,不知為何,卻也不怎麼沮喪。是早知如此嗎?罷了,或許我的方向並不會受到影響。原本只想先和她成為好朋友的目標,現在還沾不上一點邊:她是全班同學中對我最冷淡的人,我應該先改善這種情形比較重要吧。

只是,心情上還是受到了影響啊…



回家途中不知不覺想起兩個星期前,被S天王拖去參加他們班慶生會,見到了燐紫色女孩,以及那位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又是她同鄉兼同班同學的男生(每次這樣寫實在太冗長,簡稱同日生好了)。

最近小道消息盛傳,他們目前呈半交往狀態,就我對他們兩人的認識,以及眼前看到的情形來講,彷彿真有那麼一回事。

慶生會上,對於同日生老是喜歡拍拍摸摸裝親密的舉動,即使對象不是她我也覺得很感冒,而她本人看來也頗為排斥這種行徑,可是不明究理的也不肯說破,害我這個局外人也不能批評什麼。

老實說我不欣賞她這種姑息的做法,但換個角度想,會不會,這又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個人感覺?


哎,差一點走錯路,還好有土地公廟和豪華賓館當路標。
走路不專心容易發生生命危險,幸虧我以前有練過。

算了,她注意不到我,死纏爛打的招式我又學不會,眼前除了撤退之外,竟然浮現不出其他想法,絲毫不像平日的我…不,不對,這又回到同一個問題癥結上:我根本沒有開始進攻呀,從何撤退呢…

黑咖啡色辦公桌上的碧綠色風車和燐紫色髮夾,因為窗外逐漸昏暗的天色,慢慢地褪去了她們的光澤。
這個時候,我所放棄的,是她們?還是我自己?



晚飯後不久,從外面回來的Tequila見我便問:「吳董,一個人留在這棟鬼屋裡幹什麼啊,走吧,我們去喝個小酒。」
對了,世界上還有酒這種東西。雖然借酒澆愁效果不好,但兩個人對飲確實比一個人喝悶酒是好得多了。


一個小時後,在木吉他民歌西餐廳裡(找不到好Pub,所以找了這個不知為何賣很多調酒的地方),Tequila點了兩杯叫做「Tequila Boom」的調酒,遞給我其中一杯。
「把紙墊蓋住杯口,往桌上Boom一聲敲下去,趁酒泡還沒冒出來之前一口乾掉它。」

數了一二三,兩個人一起喝乾了那杯Tequila Boom。
「怎麼樣吳董,有沒有一點茫的感覺?」
「沒有。才一杯怎麼會有感覺。」
「哦,那你酒量不錯嘛,可以再來幾杯了。下一樣~」


當天晚上喝了多少,我已經記不得;唯一確定的是,從那時開始Tequila對我另眼相看,抓著我一起踏進了酒國英雄的戰場。




To be continue

Theme song… 關正傑&關菊英/兩忘煙水裡

台長: C版柏拉圖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憶錄 |
此分類下一篇:燐紫色髮夾.碧綠色風車(六)
此分類上一篇:燐紫色髮夾.碧綠色風車(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