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1 01:21:27|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燐紫色髮夾.碧綠色風車(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二二。
1996年五月與六月,對於在兩性關係上思想光速行動龜速的我而言,有著幾個值得珍藏的第一次經驗。或許不足為外人道也,但當時卻已十分驚訝於自己長久以來對女孩子竟然那麼小心翼翼,和拼酒時候的衝鋒陷陣是完全不能相比的。

有一就有二,隨著獨處經驗越來越多(第一次的後來真的沒發生什麼,畢竟我的色字頭上還是色,人家的色字頭上可是一把刀啊 = =)碧綠色女孩漸漸不需要大姐屏死拖活拉,也能夠單獨答應小丸子方塊的邀約;縱然主動的始終是我,開口找話題的也都是我,但我心願已足。

這樣就夠了。

因為我一直記得一年前的沒骨氣志向:「可以成為朋友就好」,一直記得:「他有個交往一年多的學長男友」。每次看見她都會想起這些曾經,每次想起便會提醒了自己:「你的行動該要適可而止」。

可是,越來越熟悉的她的笑容,卻讓心中的天使與惡魔,一起將我推往相同的方向。



某天早上,AT會館一干人等,專程挖來兩台車,約好晚上八點半集合後再一起到海邊夜烤。不過由於下午的課上完已經是傍晚,我帶著半開玩笑的口氣打電話給碧綠色女孩:「還有三個多小時才要去烤肉,這之前我請妳去吃晚餐好不好?」根據她什麼都先說不要的習慣,我猜她會說,不用啦不好意思。

「好啊,去哪裡?」...此話一出,倒讓我呆了半响。
「...呃,我先去載妳,等我一下喔。」趁現在趕快想節目啊吳董...

可惜吳董對餐廳的熟悉度畢竟不如酒店,所以在街上東轉西轉也不清楚到底哪一家比較優,隨便看到一家還算有模有樣的日本料理,就給它踏進去了。只是看見菜單上的價位,我們同時倒抽一口涼氣,服務生走開之後才開始竊竊私語:
「...又是一筆多餘的開銷,幸好晚上要去烤肉,現在吃少一點。」
「嗯,不然連下禮拜的預算都吃光光。啊,對了。」
「什麼?」
「妳剪短頭髮也很好看。」
「...謝謝。^^」

這應該算是我和妳的第一次約會,也是我第一次看見妳短髮的樣子;有著另一種碧綠色的清新,令人產生一種微弱的暈眩...


集合的時候免不了被大家揶揄一頓:「偷偷約會約那麼久~!趕快把機車停好上車啦!肚子很餓了耶~!」話是這麼講,可是不知哪個肉品批發商弄來一車的肉,感覺上越烤越多,怎麼吃都沒完沒了,最後還是留了一堆食物打道回府,下次再戰。而我負責保管的竟然是一打啤酒... = =|||

「妳還要去什麼地方嗎?」送她回家的路上,我假惺惺地想要延長時間。
「不用了,明天早上體育課跑八百,要回去休息。」那沒話說,早睡早起養足精神比較重要,否則不曉得跑幾次才能合格。考八百公尺可是本校女生恨之入骨的苛政之一。

只差幾十公尺就到她所住的學生套房大樓,遠遠卻已經看到一個人等在門口。...那是她的學長男友,很明顯地,他沒看見我們;但這一刻我卻很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第三者的角色,而此後再也無法將這個標籤從心中拿走。

「到這裡就好了,我自己走回去。」
「嗯,晚安,早點休息。」
我偷偷望著他們在門口似乎沒有爭執的交談了一會兒,然後一起進門去之後,騎車扛著一大袋啤酒到運動園區,在我曾經筋疲力盡後坐著賞月的聖火台,任性地和月亮對飲了起來。

「月兒啊,我,有罪。無論結果如何,都有罪。」

凌晨兩點,想喝的時候有拿不完的台啤,想吐的時候有一大片的草叢,想乾的時候有滿天空的星星,如此這般很順利地解決了一打啤酒,很順利地麻痺了一時想不透自己為何這麼做的腦袋。


再醒來已是早上九點五十,被陽光給曬醒;竟然就這麼在運動場過了一夜,而且坐在距離聖火台兩百公尺遠的另一邊看台。...我是何時走那麼遠到這裡,還煞有介事地坐著睡著了?...這種選擇性失憶引起的酒後焦慮症,依舊令人覺得渾身不舒服。

不管,先溜再說,否則再過十分鐘班上女生要來跑八百公尺,到時候百口莫辯。看看四周和身上行頭,幸虧沒被洗劫財物,也算不幸中的大幸,閃人。



又某日下午,心血來潮買了生平第一束送女孩子的花(是一束喔),來到碧綠色女孩住家樓下,剛要按下門鈴,冷不防碰到住在這棟套房大樓隔壁的香爐翰。
「唷~好久不見~你鬼鬼祟祟在幹嘛?」
同班同學還可以好久不見,你翹課也不比我少啊。
「我在花店打工,客戶要外送服務。」
扯這種謊已經不用經過大腦。
「...你的話可以信,豬就飛上天了。」
很了解我嘛。

忽然聽見門內傳來下樓梯的腳步聲,我反射性地推著香爐翰一起到隔壁棟的樓梯間躲起來看情況。「你躲什麼東西,送花很丟臉嗎...咦?原來是躲他,可是你怎麼知道的,你是狗啊?」從門縫裡看見,開門出來的正是碧綠色女孩的學長男友。其實我壓根不曉得下樓來的人是誰,只是手上捧著花,直覺反應先躲再說。

「哦,原來是這樣,好吧,等等你上去送你的花,我在樓下幫你把風,快去。」趁著剛開的鐵門還沒闔上,香爐翰火上加油般地把我往門裡推。「不要太早下來啊,等我抽完三根煙才會放你出來。」嗚嗚~真是夠義氣,不枉我從前陪你聽佛經擦香爐。走上五樓敲了碧綠色女孩的房門,如我預料,來應門的她有著一臉驚訝;正當我竊喜的時候,卻看到她的桌上也放著一束花,而那鮮豔的程度就如同是前一刻才從人家手中接過來一樣。

「怎麼了?為什麼突然送花給我?」
雖然她似乎挺開心,但一直注意著房裡那束花的我,現在也不確定自己這個第三者到底是為了什麼。
「...啊,嗯,我也不知道,就祝妳生日快樂吧。」
「...謝謝 ^^」明明還有半年的哩。

再隨便胡謅了幾句,因為老有一種被監視的心虛感,於是匆匆結束話題,下樓探望還在站哨的弟兄。
「『沒洞逃』啊~我第一根煙還沒抽完耶~ooxx##*~」
好好好,聽佛經的人不要這麼雜唸啦...



又某日夜晚,騎車載著一道吃完晚餐的碧綠色女孩,在送她回家的路上---可以讓她對我如此沒有防備,當然是經過許多相處的成果;而我所做過的傻事,族繁不及備載呀~---我盤算著怎麼在眾多無關緊要的談話中,問出對我這個第三者最最關鍵的下一步。

對話,前略。

「後天開始要期末考,我可以跟妳借筆記嗎?」
「不借的話,你下學期就不見了吧?而且,現在才借不會太晚了嗎?」
「還好啦,這表示我平常有唸書啊。」(...欲蓋彌彰)

中略。

「那個...我可不可以問妳一件事?」
「...嗯。」
「妳覺得...我應該這樣繼續下去嗎?」
「.........」
「...那,妳覺得我的缺點是什麼?」
「...大概,還不夠成熟吧...」
「說得也是。哈哈。」

仔細一想,優柔寡斷又好做傻事,從無計畫又好高騖遠,確實十分幼稚。
雖然那才是擁有少年的熱情與霸氣的那個我。

以下省略。
因為後來硬擠出笑容再扯了哪些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已經全忘光了。


送她回家時,望著她的背影,一瞬間竟然有種解脫的感覺;可是當我也回到家想拿起書唸,越來越強烈的失落與痛苦卻不斷席捲而來。此生第一次告白後嘗到的難以承受的心痛,原來是這種滋味。

Channel V 的情歌越聽越刺耳,手中拿著書本卻三個小時毫無建樹,這時候電話鈴聲響,另一頭的大姐屏難得以比較小心的口氣試探我的狀況:
「好慘喔吳董,你還好吧?」
「嗯,我沒事。妳的消息實在很靈通。」
無論再怎麼接近崩潰,我都會冷靜告訴身邊的人「我沒事」;至今這仍是我救贖自己的第一步,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書也唸不下,索性抓了瓶Absolut Vodka,找個地方沉澱一下思緒好了。臨出門前,順手將碧綠色風車放進胸前的口袋。
風車妹妹,今晚就麻煩妳陪我和月亮小酌一杯吧。

熟悉的聖火台,熟悉的月,熟悉的伏特加氣味,但是我所凝望的碧綠色葉片,似乎漸漸不再是那麼熟悉;那個我最熟悉的少年啊,你要何去何從呢?

......

睜開眼睛,這裡是我的房間,果不其然昨晚又喝醉,不過功力倒是有長足進步,能在自己的地盤醒過來,可喜可賀。

照例檢查一下有沒有掉錢掉證件,有沒有撞壞機車頭,有沒有吐在不該吐的地方。剛剛檢驗合格鬆一口氣的時刻,才猛然發現最重要的東西已經不見蹤影。

十一點的大太陽下,我沿路找回聖火台,卻怎麼也找不到;碧綠色風車轉動時的美麗光澤,就此消失在我的生命中。正午的微風灼熱,緩緩燒出了腦袋裡遺忘許久的另一段詩句:

「怪儂底事倍傷神?半為憐春半惱春。
 憐春忽至惱忽去,至又無言去不聞……」



印象中,此後我再也不曾有喝醉的經驗。是沒有心,沒有機會,也或許是沒有對象了。




To be continue

Theme song… 陳昇/最後一次溫柔


台長: C版柏拉圖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憶錄 |
此分類下一篇:燐紫色髮夾.碧綠色風車(十四)
此分類上一篇:燐紫色髮夾.碧綠色風車(十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