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2 02:28:31|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燐紫色髮夾.碧綠色風車(F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拿,你們的胡椒餅,一個三百兩個五百。」
「= = …阿妳是買到魚翅餅喔?」

四個人一起走了一段路,小聊一下近況之後便分道揚鑣了。看著她和男友逛夜市的身影,想起了那個曾經在桌前埋頭畫畫的我自己。

傳聞她在大二的時候「終於」和同日生湊成一對,卻不知怎的到了大三,轉頭和另一位同班同學變成班對;不過今天見到她身邊的男生,已經又是另一個人。那麼多年來,總覺得她似乎也有著坎坷的感情路,只是現下,我連猜都猜不出原因是什麼。希望已經有公務員身分的她,往後能有幸福的生活。

「你不問她的電話嗎?」
「我有妳的電話就好啦^^」
「少來,你好噁心。」
「哈哈,還不是被妳教壞的。」

我們會心一笑,騎上機車往WorkingHouse前進。



在許許多多的「沒變」之中,還是能發現一點點的改變;而這一點點,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非常關鍵,或許對某些人來說卻微不足道。

在失去燐紫色髮夾的那一刻,燐紫色女孩已經帶著一部份的我遠去;此時此地的她有著我所熟悉的外貌與個性,卻不再有曾經震動內心的熟悉感覺。然後我了解,燐紫色女孩已經佇留在我記憶中的那個年代。

那麼,碧綠色女孩呢?

輕輕撥動了布製六葉風車的葉片,在心中悄悄想著,如果讓一個原本清麗文雅的女孩子,轉變成驕縱任性的大小姐,我是不是要負大部份責任?



忽然,聽見了身後一句溫柔的呼喚。


「…請你等我好嗎?」


這是我年少時曾經聽過的,碧綠色女孩體貼而能穿透內心的聲音。
…她彷彿在身後,溫暖的擁抱我。



這一瞬間,我幾乎要掉下眼淚。




那是短短的一瞬間。
當這樣的溫暖重回心上,我便察覺她已不在身後;一回頭,女友的背影正在店家另一邊的貨架前,專心地比較著髮夾。

原來我錯了。
在失去碧綠色風車的那一刻,碧綠色女孩也已經帶著一部份的我遠去;不久後我在夜空下的農場裡,喜歡上另一個女孩子,雖然個性並不相同,但那不重要,因為她有我熟悉且不可或缺的,笑容與感覺。
直到現在我總算了解,碧綠色女孩除了佇留在我記憶中的那個年代,也佇留在她的心中某處…


真實也好幻聽也罷,我確實憶起了塵封已久的感受;話語中的溫柔,如同第一眼見到碧綠色女孩時,那種令我安心的歸屬感,好像訴說著:「你可以在我的懷抱中,閉上眼睛,靜靜地睡去。」



我拿出一支碧綠色風車,在櫃檯前等著女友選好髮夾一起來結帳。



「天盡頭,何處有香坵?」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在人群中尋找妳的身影,而妳等了我;如今,我也會在妳能尋找到的地方等妳。相信終有一天我會再見到,溫柔慧黠,碧綠色的妳。

「你在等我嗎?」
「是啊,等好久了。」




Theme song…/Only You

Only you can make
Every word seem right
Only you can make
The darkness bright
Only you and you alone
Can thrill me like you do
And fill my heart with love
For only you

Only you can make
This change in me
For it’s true
You are my destiny
When you hold my hand
I understand
The magic that you do
You’re my dream come true
My own and only you


P.S. 葬花詩全文(原無題)

花謝花飛飛滿天 紅消香斷有誰憐
遊絲軟繫飄春榭 落絮輕沾撲繡簾
閨中女兒惜春暮 愁緒滿懷無釋處
手把花鋤出繡簾 忍踏落花來復去
柳絲榆莢自芳菲 不管桃飄與李飛
桃李明年能再發 明年閨中知有誰
三月香巢初壘成 樑間燕子太無情
明年花發雖可啄 卻不道人去樑空巢已傾
一年三百六十日 風刀霜劍嚴相逼
明媚鮮妍能幾時 一朝飄泊難尋覓
花開易見落難尋 階前悶殺葬花人
獨把花鋤淚暗灑 灑上空枝見血痕
杜鵑無語正黃昏 荷鋤歸去掩重門
青燈照壁人初睡 冷雨敲窗被未溫
怪儂底事倍傷神 半為憐春半惱春
憐春忽至惱忽去 至又無言去不聞
昨宵庭外悲歌發 知是花魂與鳥魂
花魂鳥魂總難留 鳥自無言花自羞
願儂此日生雙翼 隨花飛到天盡頭
天盡頭 何處有香坵
未若錦囊收豔骨 一坏淨土掩風流
質本潔來還潔去 強於污淖陷渠溝
爾今死去儂收葬 未卜儂身何日喪
儂今葬花人笑癡 他年葬儂知是誰
試看春殘花漸落 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 花落人亡兩不知

           …林黛玉


台長: C版柏拉圖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憶錄 |
此分類下一篇:暗戀的理型
此分類上一篇:燐紫色髮夾.碧綠色風車(十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