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9 00:45:51|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燐紫色髮夾.碧綠色風車(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三。
1994年11月初某日晚上十一點,我回到宿舍寢室(編號259室)。
怪了,才十一點,整個男生宿舍大概只有我們寢室熄大燈;這鐵定是死志明幹的好事,睡得比較早的他總是會無視大家存在,啪嚓一聲就關了大燈去睡他的好覺。這小子,明明就是隔壁寢室的非法移民(偷渡過來的原因是嫌原來的寢室太吵,結果搬來本寢室變成最吵的一個)(當然另一個理由是,他和我們比較合啦),現在倒是喧賓奪主了,個性還真夠大剌剌。


於是其他五個人只好開著書桌檯燈,看小說的看小說,打屁的打屁,發呆的發呆。這五個人分別是S天王、M天王、古惑仔、香爐翰以及洪三瘋。前三人是一年乙班,後兩人和死志明和我是一年甲班。

SM兩人,是本寢室兩大寢聯天王。
所謂「寢聯」,乃「寢室聯誼」的簡稱,方式通常為男生宿舍某寢室,打電話到女生宿舍某寢室邀約聯誼;至於該邀約哪間寢室,一般是隨意亂撥一個號碼(反正大一女生都住同一間宿舍,不會找到大二以上的學姊就好),當然也不乏事先調查過「美女寢」的有心人士。總之基本型態是某男生寢室和某女生寢室聯誼就對了(別遐想,當然是到寢室以外的地方聯誼)。

SM兩人,推廣寢聯活動之熱情無人可比。托他二人的福,我們其他幾個可是有搭不完的聯誼順風車,全盛時期,他二人還會出現排程衝突,本寢室還得在同一時間兵分兩路去赴寢聯之約。

古惑仔是澳門僑生,本寢室曠課率最低的好孩子。雖然常有操廣東口音的「省港奇兵」上門找他敘舊,其實是個人畜無害的好室友。我們喜歡教他台語(從三字經教起)。

香爐翰是最有社會歷練的大哥級人物,其大學前的人生坎坷難以盡數。或許因此,進大學後便發憤要脫胎換骨,非常用功,是本寢室最上進的學生;卻也是個會在聽完佛經錄音帶後,接著繼續聽古典交響樂,順便在桌上的小香爐點上檀香的奇人。

政治狂人洪三瘋,有著接近基本教義派的信念,外型也很有學者政客的樣子(雖然骨子裡並不是這麼回事)。不修邊幅,不整理內務,書桌和衣櫥混亂的程度,寢室內無人能出其右。


至於我,聽S天王的說法就知道。
「唉唷好難得呀,你不是不到十二點不會回來的嗎?外面發生火災了?」
說得一針見血。自從來到這兒的半個月間,每逢晚上我都會在外遊蕩,社團啦,美食街啦,電動間啦,反正怎樣都有地方鑽就是了;加上我洗澡一向是洗冷水,宿舍十一點就斷熱水的限制對我也無關緊要。男生宿舍和女生不同,沒有門禁,活像7-11,像我這種到處趴趴走的其實並不在少數。



難得那麼「早」回來,應該多參與室友的互動(很多時候是熄燈才回來)。

「你們在聊什麼?」兩大天王聊得這麼起勁,激起我的好奇心。
「我們正在給班上女生作排名,看看誰是最佳女主角。」

此話一出,六個人便自然而然(?)地圍成一圈,形成小組討論。
本寢室不愧被稱為地下社團「房研社」(全名房事研究社),自有社產二手電視機與錄放影機各一台,社團活動除了對外聯誼,尚有「電影」欣賞、「技術」傳承等等,社呼口號是「後宮佳麗三千人,鐵杵磨成繡花針」,橫批「出國比賽」。

於是S天王M天王古惑仔討論乙班女生的名次,香爐翰洪三瘋和我則暢談甲班女生的排行。取前三名來看的話,很有趣地,大家眼中的二三名都差不多是那幾位;倒是第一名班花的人選卻是各有不同。


硬要我在班上挑個第一名,想來想去也還是碧綠色的她(剛好,對班上其他女孩子印象都不深)。


一聽見我的說法,眾人眼睛一亮,齊聲問:「你~是不是對人家有意思啊~?」

咦?這樣問的話,到底是不是呢…?
對她好像真的不是只有普通朋友的感覺…?
我很仔細地偏著頭思考著。


…不對啊,為什麼只問我一個人?難道你們就不喜歡你們心目中的班花嗎?

「那不一樣。因為我們都是色狼口氣,而你是暗戀口氣,差多了喔~」
然後大家開始鼓譟起來,連死志明都被吵醒,跳下床來參一腳。



如此這般,我一反過去從來不曾說出心上人的裝死習性,自己曝自己的內幕;只能說太大意了。從這天開始,室友成為損友,動不動就拿這個把柄惡作劇,四處敲鑼打鼓唯恐天下不知;所以我只要在班上有什麼小動作,即使是無心的,還是馬上會被這些損友給ㄎㄨㄟ到無語問蒼天。

好險沒把燐紫色的她透露出來,否則後果更不堪設想。



你們這些個損友,想幫忙的心意是很好,不過方式還真是要命啊。



To be continue

Theme song…伍佰/小姐免驚


台長: C版柏拉圖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憶錄 |
此分類下一篇:燐紫色髮夾.碧綠色風車(四)
此分類上一篇:燐紫色髮夾.碧綠色風車(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