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0 16:26:16|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是萬用教具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贊成「總導護」的說法,爬格子、字條卡等之類的有形教具當然也是萬用教具的一種,但是,在我們不斷思考要設計多精美,任何單元都可適用的教具是什麼之際,應該反求諸己,構思好教學步驟,清楚呈現教學重點,學生能從教學活動中真正學習,這才是最重要的吧!我想這樣的說法並不是「打高空」,因為,我在教師甄試試教時有深切的體認,我所用的爬格子很簡單,就是帶幾個同一款的紙雕(不同的顏色),當作各組的代表物,貼在黑板上,馬上針對表現好的組別「畫」星星,我只有用粉筆畫星星喔!學生馬上安靜下來,並瞭解我在做什麼,皆下來的教學,我格外重視那些不願開口說英語的學生,從團體進而到組別進而到個人,配合我的畫星星,及肢體動作,最終,我在十分鐘的試教中,讓不想開口說英文的學生搶答,這是我自覺最成功的地方。

台長: 貓老師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