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田尾鄉台1線中山路與民生路口3日晚間發生自小客車翻覆事件,肇事自小客車疑未注意到路口中央分隔島採不連續設計,因此肇事。(民眾提供/孫英哲彰化傳真)
彰化縣田尾鄉台1線中山路與民生路口3日晚間發生自小客車翻覆事件,肇事自小客車疑未注意到路口中央分隔島採不連續設計,因此肇事。(民眾提供/孫英哲彰化傳真)

彰化縣田尾鄉台1線中山路與民生路口,昨晚發生自小客車翻覆事件,林姓男子駕車搭載妻子及3名子女行經事發路口時,撞上中央分隔島翻覆,釀3人輕傷。當地民眾表示,該路口因施設左轉車道,中央分隔島採不連續設計,完工2個多月以來,已發生5起事故。

北斗警分局五組組長王郁詩指出,昨晚田尾鄉中山路與民生路口,也就是公路花園入口路段,1輛自小客車沿中山路由北往南行駛,行經路口發生翻覆事故,相關肇責調查中,提醒用路人上路要養足精神,當時車上有5人;此外,該路口北上車道還有工程還進行,完工後會重新新劃設標線,提醒用路小心行駛。

從今天曝光的路口監視器畫面可發現,當時肇事自小客車沿田尾鄉中山路往南行駛,行經事發路口時,未注意到路口前方中央分隔島位置,因此車頭擦撞到中央分隔島,造成車輛翻覆。

經查,肇事自小客車由林姓男子駕駛(40歲),搭載林妻(40歲)及3名小孩(8歲、6歲及5歲),受傷的是林男、林妻及二兒子,3人都輕傷。

悍馬糖

田尾鄉民代表許世昌表示,該路口兩個月多前因增設左轉車道,進行路口中央分隔島工程,因分隔島的不連續設計,兩個多月下來,該路口共已發生5次車禍,都是撞到中央分隔島,原因是車道呈S型,駕駛人沒注意或開快點就會撞到中央分隔島。

當地居民說,其實該地路口工程完工後第1天,就有1輛淩志轎車撞上中央分隔島,幸好肇事民眾都僅輕傷,昨晚這起翻車事故發生巨大碰撞聲響,他們出來查看,發現1家5口在車內,幸好5人都無大礙,不過,讓路口事故頻傳,盼警方及相關單位研擬因應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