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8 11:54:10| 人氣1,8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五十〉遠行千里(其之三):從楊梅到新竹(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家裡,躺著熟悉的床鋪,的確睡的比較香甜,
因此一早還在被窩裡幸福的醒來,
那種「啊~就到此為止」的感覺實在太誘人了,
讓我心中好好天人交戰了一番,最後還是狠下心,準備出發。

「真的要出門啊?」

「嗯。」我一邊整理東西,一邊回答我小弟。

「那麼,記得帶土產啊!」

「好啊,你要那邊的土,我都會帶回來給你吃。」

「去!一點誠意都沒有。」

於是這個我小弟口中最沒有誠意的大哥,
就搭家人的便車,準備到板橋火車站搭車往楊梅出發了。

「無論走到那邊,母親節那天至少回來一趟吧!」

面對一臉擔心的老媽,我點點頭,然後,擁抱了她。

得出發了。

在板橋車站的月台等車,
老實說我一直不習慣板橋新站,
當然空氣實在不好是原因之一,
但是我想最大的原因大概是,
我對那種除了月台孤伶伶的燈光之外,
前後都是一片漆黑的感覺,很不喜歡吧!

上了電聯車之後,一出了隧道口,
我就迫不及待的看著窗邊飛馳的風景,
樹林的鐵道,山佳火車站,大漢溪的風景……
一幕幕之前才在路途中看過的景致,
一下子用截然不同的速度從眼前快轉過去,
那種感覺很是不同,甚至一點不真實到都陌生了起來,
該怎麼說呢?之前走了要兩天的時光,
現在,不要一個小時,就眼看著要到楊梅了……

這樣還想走完全島的我,是不是,太笨了點?

或許是這樣沒錯吧!我想。
只是,如果不能這樣笨上一回,瘋過一次,
那,人生似乎真的也太過乏味,對吧?

「楊梅,楊梅站到了,要到楊梅的旅客請在此下車……」

我站起來,欠欠身子,看看錶,要九點半了,
然後,拖著我的背包 MARK 2下車,再度啟程。
在看過那樣有韻味的山佳車站之後,
再看楊梅車站,老實說不太有特色,
不過車站門口兩尊用廢鐵拼成的橘色機器人,
那種巧思和想像力,倒是有一種獨特的趣味,
讓我想起卡通片「機器人歷險記」(ROBOTS)來,
上面那尊的豬鼻子和外八字(笑)很吸引我的目光,
跟這一比,下面那尊也不壞,只是就比較中規中矩了。
拍夠了之後,接下來就要一路往上爬坡,
才能到最外緣的台一線,重新回到原定的路線,
這一段要一公里多的路,昨天走覺得很膽顫心驚,
今天一路爬上去,則是氣喘如牛,大氣不接下氣,
無論如何,都要十點了,再不快一點,
很怕到新竹之前,天就黑了,那會很麻煩。

等到終於爬到(相信我,我沒用錯動詞)台一線,
然後,就往南,一路向湖口出發,
在某間民宅前發現了一株高大的不知名紅葉樹,
說是紅葉樹也不適合,因為其中還看的到綠葉,
這種紅綠交雜的情況,蠻美的,感覺很像聖誕紅,
只不過一來現在是五月的初夏,時節不對,
二來這實在太高了,都要兩層樓左右,
以我貧乏的植物知識真的是找不到能對應的名字。

只好先放張局部圖存疑了。
越往前走,經過一戶民宅時,
一下子跑出五六隻狗對我吠個不停,
這大概就是整段旅行中最常遇到的不愉快事情,
每次經過有養狗的人家,就算繫著鐵鍊,
那些狗還是相當盡責的努力將身體往前,
一邊大叫,一邊好像要立刻撲上來的模樣,而且一隻叫完,
下一戶本來在打盹的狗,馬上也驚醒開始猛吠,
接著像連鎖反應似的一戶,又一戶……
沒一會,整條街都是「汪!汪!汪!」狗叫聲……

唉唉唉,我還真有狗緣(苦笑)。

這還好,要知道有些鄉下地方的狗可是不鎖的,
所以有時候一下子就被四五條狗包圍,這就很討厭了,
一般來說,狗主人大概都會出來喝叱或是趕狗,
不過,偶爾也遇到死纏不放的死硬派,一開始當然會怕,
只是多遇個幾次,也就知道怎樣應對,
反正不能慌,也不用怕(狗其實很會看人臉色),
因為狗叫的用意只是要驅趕你離開牠的地盤,
所以無事般的照你的速度前進就好。

當然,偶爾我也會孩子氣的「汪!汪!汪!」回去就是(笑)

閒話休提,當時在狗群的熱烈歡迎中,
我發現了旁邊的鐵皮屋,藏了牠們要守護的事物……
靠!神盾艦?我有沒有看錯?XD
這是我們國防部開設的秘密軍火庫嗎?

於是我無視狗群的狂吠,多走近了幾步……
「神盾艦,尖端科技的結晶,是一艘泛用化的萬能船。
 出現在我們這個無奇不有的台灣,海陸兩用,附贈飛機。

 海盜王國台灣人,充滿想像力,是一群偉大的科技尖兵。
 他以無比的勇氣,超人的智慧,
 土製神盾,作為威力強大的秘密兵器。」

唉呀~
敢情兒我現在還是冒著洩漏國防機密的危機在發文啊~

這突乎其來的發現,害我笑得超級開心,XD。

不過,越朝湖口走,越讓我覺得為難,
因為過了中興紡織之後,除了檳榔攤之外,
幾乎開始沒什麼住戶,走到一個叫做崩坡的地方,
兩邊更只剩下樹而已,時間是越來越接近中午,
由於已經習慣台北時時有人,處處超商的日子,
沒料到會遇上這樣長距離(近十公里)無人荒涼的景致,
所以除了隨身的餅乾外,沒多帶什麼乾糧,就吃足苦頭了。

後來我才知道,台一線經過的是舊的湖口市街,
現在湖口的中心是北移將近三公里左右,
也就是在湖口車站附近,這裡的發展相對是比較沒落的,
因此就比較少人居住,更別提熱鬧了。

到最後,從楊梅走了要八公里,
一直到高鐵高架附近,才開始有些人煙和商家,
時間都要一點多了,肚子真的是餓到極點,
胡亂找了間不太便宜的餐館裹腹,
看看地圖,離舊湖口大概剩下兩公里多,
那麼,今天由於原訂投靠的竹北小黑,要陪老婆回娘家,
變的我一定是改到新竹才能投靠另一個老友老哲。

無論如何,得趕一趕了……


                        (待續)

台長: 五行茶
人氣(1,8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路人
請問現在所po的遊記是回想還是有日記記下來的呀..過了那麼久還能記那麼清楚實在是很強...
2007-08-09 01:50:54
版主回應
我記憶沒那樣好啦!

我是有用筆記記下發生的大事,
加上照片和地圖補助,大概就記的八成了,
畢竟用走的觀察的時間比較長,
很多印象也會更深刻……
2007-08-09 21:41:3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