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7 00:48:44|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1006不賺錢會被嫌,賺錢就帶來這樣的爭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跟老媽吵了起來,原因還是給她的每月零用錢.

剛開始上班的我,因為有助學貸款的壓力,所以我想早點還完,

於是幾乎把薪水的1/2全還助學貸款,剩下就是保險費和老媽的零用錢,

自己每個生活費只剩下4000左右,我已經很緊了,老媽說:她要6000元.

我說:我現在都拿去還助貸,現在暫時每個月給5000元.

而保險是老媽幫我繳,於是我想現在我有能力了,想把保險交給我,

我自己繳,不必在透過老媽,由我全權對外.....

後來,她就說:跟你要個錢,就說一堆.....

我跟她說:我只是想減輕妳的負擔,保險現在有我自己繳,由我全權負責...

現在我有助學貸款的壓力,我現在只能給妳每月5000元,等我還完,我會給妳

多點...我現在只有要提早規劃自己將來,所以要對所以帳目清楚,我要早點準備..


她就說:你規劃你的,反正我不管,你每個月就是要給我至少6000~7000元.

我就說:妳知道嗎?現在台灣經濟這麼差,很多公司都突然的倒閉,員工到處抗議,

那天我的公司倒了怎麼辦? 台灣很多大公司都是表面帳,內部大都如何?沒人知道...

我現在只是早點規劃多存點錢,我的想法是,不要以為你的薪水永遠是存在,

你現在所領的薪水,有一部份是包含未來公司倒閉or沒工作時的支出,所以不要看的太近,

不要把眼前看到的,就當做是可以在這個月花完的部份....

但是她說:你要計較這麼多,那以前給你的讀書錢勒...阿..算不完啦!!

我就說:老媽,妳不用擔心,我會把你養的好好的,養到老死,只是我沒辦法可以給妳

很富裕的生活,我只能保證有我在,妳會每個月都會有零用錢生活.妳不要急在這一時,

見到錢就開始和我同學的媽一樣,開始猛抓狂抓的,拿多少算多少,我是妳的終生銀行.

她就說:對啦,書讀高了,就開始計較又自私....

我覺得不是我6000元給不起,只是我現在是還助貸,請全家共渡經濟困難期.

我這樣有錯嗎?.....不賺錢會被嫌,賺錢就帶來這樣的爭吵.

搞的大家翻臉....這樣值得嗎?

台長: w研究生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