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1 02:33:37|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從陳年海報到小打的陳年海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邊洗澡的時候浮現這個想法,於是我在刷牙的時候做了決定。

陳年海報新聞台是在小打當兵的時候誕生的。這個人手邊有一大堆關於海報社的資料,也擁有絕佳機緣結交了前後十幾屆的PMAers。服役的無聊與苦悶,讓他決心為自己找事做:軍中寫文章,放假找朋友,這是小打的如意算盤。

陳年海報想偽裝成一個客觀的,屬於所有old pmaers的觀點,去探訪久未謀面的老友們。撰寫專訪文章的時候,是以天下雜誌、商業周刊之類的刊物,作為想像中的指標。事實上陳年海報的計劃還有一個願景,希望能培養第二、第三位記者,來更全面地找尋與書寫海報社的陳年故事。

在小打退伍前幾個月,整個局面已經開始改觀。為了開始正視接下來的工作生涯,小打漸漸失去專心採訪寫作的心情。沒有好的採訪,沒有精采的寫作,卻又捨不得丟下當初的規劃。陳年海報一直是小打心中的夢想,卻也開始困擾他多時。

杜鵑又開了。這個溫暖的夜裡,我突然驚覺,原來已經春去春又來,一年前說要寫的稿子還留在嘴上,只為了我一直沒能完成詳細的採訪。----那又如何呢?就用我記得的,我知道的來寫吧。就讓我,恣意隨性又不失嚴謹的,繼續告訴你小打所看到、聽到、知道的陳年海報。

台長: 小打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