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15:49:22|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盲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最近跟室友發展出一個我取名「頒獎樂之記憶黑洞」遊戲。小時候在學校的朝會,總有因為比賽或考試的優異表現而有頒獎時間,節奏樂隊會吹奏出頒獎樂。頒獎樂有兩首。玩遊戲的人要先哼出他們知道的那一首,然後我們告訴他另外一首(也一定大家耳熟能詳)。我們一起唱了一次第二首。然後我們要求他唱出第一首。
這個遊戲呢,目前為止百分之九十九點九證明了人擁有可怕的瞬實記憶喪失。因為幾乎沒有人可以不經提醒想起第一首歌,也就是他們最先想到的那一首。
可是不可能啊?可是就是。

我們也都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就像下雨時路上的水灘被覆蓋了一層彩色的汽油。我尤其喜歡看玩者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表情。

自從買了數位相機之後,很喜歡拍下照片、影片,錄下聊天片段。也許是想多記下一些生活的段落,但是看電腦圖庫裡幾千張的照片與上百的聲音檔突然想起那些散在桌上的電影票、打火機、小便條紙瑣碎的東西,又覺得太鑽牛角尖了。

從以前怕忘記東西到現在試圖記下所有任何生活片刻,像掩埋場。

我另外發明了一個叫做「世界上一定有人長這樣」的單人遊戲,適合在就寢前玩。
躺在床上,忘掉所有的事,深呼吸。將氣吐出的時候,頭開始任意搖動,不管速度及方向。當頭停下來的時候,規定腦海裡一定會出現一個人的臉部特寫。當你看到那個人的時候,說出「世界上一定有人長這樣」。
這個遊戲沒什麼目的,只是一種很像隨機的組合。而在世界上如此眾多人口,總會有人長得跟你想出來的臉一樣吧。
這遊戲有改良板,就是當頭搖一搖停的時候,會出現一個你認識的人。
當我自己在床上玩這個遊戲時,出現的是那些十年或二十年沒再見過想過的面孔,我回到了我的童年時光。

我掙脫了一小塊覆蓋,透透氣,又潛了下去。

台長: jumpingnaxi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