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03:16:0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路 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自己新氣象的房間,點管煙,連續兩張美式搖滾CD,從陰鬱的Beck-Sea Changes接著黑穩釋放Staind的Break the circle。產生一些青春的、校園的活力。

當我為重新起步拍攝第一個鏡頭時,我發現我的故事與想法裡,主觀鏡頭其實是我很關注的。然後我準備做一個實驗,鍛鍊自己的工夫:
我們來拍一個鏡頭:一個人從樓梯上走下來。
這個人的主觀下樓梯的鏡頭。
他眼睛集中在哪,他的速度,他的輕重,他的高度。這些考驗操作攝影機。
我想的是細微地改變這個人的目光速度,哪裡加減格作變速,用最不容易被發現的那種自然感去剪接,玩玩看。

我還是想抱怨一下政治。
天氣好一點就想換上短袖裝扮,其實更想拋開更多的東西。
我很高興沈立委今天跟民進黨中央提出不打族群戰的建議。
我其實很高興我是所謂的芋頭蕃薯。我在兩種的確有所不同的文化背景成長。我有內斂保守的老爹與直率熱情的老媽,我被要求場合禮貌斯文而在該表現時也得得體幹練。有時兩股力量拉扯甚至可以感覺到我像是個結被緊緊地綁死,分不開了。而綠色要我選邊站。
藍寶寶,壓根沒意識到支持者在一場熱情衝勁被無頭蒼蠅般的耗損後正逐漸離去,雙手叉腰欣賞兩幼童的無理賽事。
也許年長一點的人會因為歲月而淡然笑之,但我卻無法處之泰然。未滿三十,我居住在一個政治領導階層弱智的國家,那繳的稅如我之前所說,就是培養掛政治賣綜藝的第四台頻道必須年繳一次,不滿不可退費的帳單。
要怎麼能將主流的社會價值丟給他們去決定呢?
請消基會調查。

在天氣晴朗的周日午後,與老同學晒太陽喝飲料聊天。馬子舒適生活音樂汽車發呆點點點,胡亂說話。終於在認識十年的這個時刻,決定開始我們的月例會。

台長: jumpingnaxi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