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04:06:15|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路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y


Post-clubbing era


is






coming silently...

















有時候我感覺到友善的笑容又不那麼容易見到了
舞池裡的和諧有些人不承認是真實 管他的和諧本身是事實
週五或週六直接殺去的 老地方
舒適的被刺進粗暴地拔出的幾種人生體會之處

自覺舞廳時代遠去的此刻 雷鬼樂輕鬆圍繞在身邊陪伴
我今天在網路上查閱牙買加的資料 七八月是雷鬼慶典時刻
心動了

或許我有點太過遲緩 到現在才有這種感覺 那種對於2nd Floor和TeXound的思念之情
我很喜歡坐在新TeX外面那區的沙發上 看著人走來走去 一段一段故事走來走去 跟在家裡靜靜半臥在床上看Discovery頻道發掘那些小小新知一般

決定跟你一起分享一份新想法
我覺得這個想法符合某種「健康寫實」
習慣
最近正在剪一部關於南方澳的紀錄片,很顯然一定會接觸到漁業的部份。台灣有很多大陸漁工,他們之前住在海上旅館,雜穢簡陋之處,載浮載沈。唯一站在地面是時刻是一天一次的點名。導演看這樣的生活很辛苦,訪問大陸漁工時問道:「來到台灣以後有什麼感覺?」他們回答:「不然你該怎麼辦?你只有兩個選擇:乖乖出海作業或是背著包包回家。反正會習慣的。」
習慣,是啊。我們不就在一直習慣嗎?習慣獨自生活,習慣有人在身旁;習慣工作後攤在床上,習慣懶得吃早餐;習慣戒煙,習慣起床的一杯牛奶咖啡;習慣電視有許純美,習慣電視沒有許純美;習慣用看起來不夠的薪水過活一個月又一個月…
把你丟到巴布亞新幾內亞哪個偏遠小山部落,過不了多久你一樣學會他們的語言與他們的文明世界。
我們也可以創造新的習慣:下樓梯最後兩階用跳的、回家開大門時先咳嗽、或者,每次遇到朋友的時候,先微笑一下。

週末夜晚在家,沒有朦朧低音重擊的樂音,沒有特殊分子結構帶來的狂喜,沒有旁人的衣著與氣味,給我的舞廳時代辦個小小送別會。

--寫在遊玩Circuit與Luxy過後

台長: jumpingnaxi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