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8:21:49| 人氣1,0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靜電效應短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認為夢有時候反映著不同時代甚或是不同時空的事情,而人在昏迷狀態下也等同於是沈迷於某個時空的一場夢境裡!我一直是這樣深信不疑的,就像《X檔案》裡的穆德深信著外星人一樣。

  關於2004/6/29我所張貼的短篇小說【靜電效應】,其實那是我多年前就完成的,而結局也已經寫好了,【靜電效應】算是我第一次完成一篇完整虛構的短篇小說。之所以沒有繼續貼出的原因,是因為考慮文中描寫軍中的生活及用語對於沒有當兵的人會比較難懂,且我覺得我在故事情節的描寫上文筆比較生澀,所以對於要不要繼續張貼猶豫不決。

  【靜電效應】的故事背景是發生在台北士林的某一軍隊裡,我是以插敘的手法描寫一宗探討軍中管教的問題,企圖以穿插較輕鬆的方式來表現內容稍嫌灰澀而詭異的故事。其實我所設定的主角(上下壓力與兵變)與十歲男童(遭竊、責罵與心愛的東西遺失)的兩個遭遇來相互對應,牽扯出個性相似(類似憂鬱症)的二個人的命運,而兩個角色互為夢境(或者說是前世今生之類的),以共同相關人(主角摯友vs男孩之父)與『靜電效應』原理來貫穿整個故事,主要只是想說明一種面臨壓力時的態度反應而已。

  由於第一次寫作,文筆不好,也是考慮不繼續張貼的主因。待我有時間稍作整理後,我會重行貼出,到時候就請大家給我意見吧~

台長: 滷鴿
人氣(1,0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替社會的正義喊救命!
此分類上一篇:★靜電效應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