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3 23:51:13| 人氣9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年 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正午的陽光從窗口曬進了房中,一個月的假期,能睡到自然醒來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掀起了被子,也沒有打算把它折疊整理好,假期就是想如此的放肆,從沒有必要像平常一樣那麼的拘束,然後在衣櫃裡挑了一套休閒服換上

「愛理醒了?午飯快好了」雅穿著圍裙,在廚房忙碌著
「我先去梳洗一下」愛理點點頭,便走進了浴室

一大早便跑了過來,雅在超級市場買好了午飯的食材後便來到愛理的家門前,拿出了後備門匙,然後進去

如同往常一樣,把食材放到廚房後,雅便開始為愛理收拾好家中的東西,大概一直也是晚歸的關係,要整理的東西不多,收拾好後雅便為今天的午飯而張羅

打開了塑料袋,簡單的食材,雅特地買了咖喱粉回來打算午飯弄一頓久違了的咖喱飯,哼著輕快的曲調,把順道買回來飲料放進冰箱後便著是手午飯的烹調

正午時份,雅剛好煮完了咖喱正在弄沙拉,忽然聽到了房門開啟的聲音

即使是在假期的日子,愛理總會睡到自然醒來,但卻也從不超過正午

把咖喱飯端上,然後在弄好的沙拉上加上沙拉醬,這樣才一臉滿意的把圍裙脫下,而愛理也梳洗完畢,坐到椅上

「吃咖喱飯,卻配上青瓜沙拉不會很奇怪嗎?」愛理吐糟說
「會嗎?我倒是覺得這配搭會流行起來的說」雅拿起了盛沙拉的碗,一口吃掉了一片青瓜
「這只是你認為而已」愛理白了她一眼
「誒?那你還不是吃了麼?」瞥了她一眼
「囉嗦!我只是不想浪費食物」愛理應道

一口咬掉了青瓜,這跟咖喱飯完全不搭似青瓜沙拉,其實是某人知道自己喜歡而特地加上去的吧?

「愛理今天打算到那裡逛逛呢?」雅忽然問
「不知道呢,大概會回學校一趟吧」愛理想了想
「要我陪你麼?」雅問
「不用了,我想自己走走」愛理搖搖頭
「好吧,我明白了」雅點點頭
「晚餐,我不要吃咖喱」愛理撓了一勺咖喱飯「給我弄個能跟青瓜沙拉配搭的晚餐」
「好」雅笑著應道

下午,冬日的陽光在這個只有單位數字的天氣中發揮極大的作用,溫暖的陽光曬在身上無比的舒適

假期的第一天,把它用在回母校探訪的話似乎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踏進了久違了一年的校園,沒有當初進校時櫻花紛飛的情景卻有冬日的陽光相伴,猶如春天般溫暖

「鈴木同學,好久不見了」突然背後傳來了叫喚自己的聲音
「理事長」愛理轉身,看到了理事長站在她的眼前
「最近還好嗎?」理事長高橋愛問道
「嗯,還好」愛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吐出了這句話
「大學甚麼的,各方面也適應了吧?」愛關心的說道
「嗯,除了學校大了點外」愛理輕笑著說
「學業還有各種的事也別累壞自己,你還有雅在」愛拍了拍她的肩
「嗯,我知道了」愛理點點頭
「好了,不打擾你繼續逛了,我也得去開會了」愛揮了揮手,便向著會議室走去

跟愛揮手告別,愛理沿著走廊走到了學校的那棵櫻花樹下,她伸出了手,撫上了樹幹

曾經的櫻花樹下,她把自己拉到這裡,然後向她告白,簡單的句子沒有動人的修飾也沒有形容詞的點綴,卻可以打動她的心

風吹過,漫天的櫻花在起舞,輕聲的一句答允,然後迎上了她的唇

初吻帶著櫻花的香氣,櫻色染滿了整個天空

踏上了樓梯,攀上了大樓的頂樓,打開了那個永遠只是用來當裝飾的鎖,老舊的鐵門發出了吱呀的響聲,熟悉而刺耳

她總是喜歡這裡,躺在平台上仰望著藍天,偶爾因為太舒服而睡著錯過了課堂

而午休,自己總是抱著兩個便當跑到這裡,然後和她一起吃午飯,有時候更是會陪她蹺掉了下午的課,然後在她懷中午睡

關上了頂樓的門,愛理走到了自己曾經在的課室,一排一排的桌椅整齊的排列好,她的手撫過一張又一張的書桌,最後停了在她的位置上

記得她曾經說過這裡是特等席,因為無論怎樣也可以對上從黑板轉身回到座位上的自己的目光

也記得她說過,這裡可以靜靜的看著自己的背影,然後一邊上課,這樣再無聊的課堂也會因自己而變得有趣起來

坐在教室,一晃眼便已是黃昏,愛理手撐在桌上站了起來,放好了椅子後便離開了教室

「愛理,有空多回來」愛在校門為愛理送別
「一定,理事長多保重」愛理應道

回家的路上,愛理特地回到了舊家,家人已經在自己高中畢業後搬到千葉,然後再繞了點路才回到公寓

「我回來了」愛理一進門,便嗅到牛排的香氣
「你回來了,請等一等,晚飯快好了,要不先去沖個澡?」雅笑著說
「嗯,那我先去沖澡了」愛理點點頭

香氣四溢的牛排,當雅一臉得意的端上青瓜沙拉時,愛理不禁噗的笑了出來

「想不到,你還真是弄了道和青瓜沙拉配搭得不錯的晚飯出來」愛理拿起了叉子
「當然,愛理大人的吩咐豈敢不從」雅坐了下來
「那辛苦你了」愛理應道
「這是我的榮幸」雅說罷便被愛理白了一眼
「裝帥」愛理沒好氣的說

晚餐過後,雅把東西收拾乾淨後,便從冰箱拿了一塊抹茶蛋糕端到愛理的跟前

「學校怎樣?有碰到高橋前輩嗎?」雅坐到愛理的身旁
「嗯,她比想象中做得還不錯呢」愛理咬了一口蛋糕
「是嗎,這樣挺好的」雅看著電視「學校呢?」
「跟以前一樣,沒甚麼太大改變,繞了一圈,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呢」愛理把盤子放在茶几上
「那一定是想起我了」雅自豪的說
「是呀,想起你了」怎麼這個人總是如此的厚臉皮

九點多的時間,愛理送走了雅後,公寓再次的回歸寧靜

愛理躺在床上,果然身邊終究還是少了一份熟悉的溫度



大概每一章也是一個平淡的回憶小故事,節奏也可能會快了點,我會努力讓把每個故事豐富起來

傷眼而且笨拙的文筆,平淡而沉悶的文字,很感激各位看官的不嫌棄,下次的更新還沒決定請各位見諒!

祝各位閱讀愉快!

台長: 神翼
人氣(9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經年 |
此分類下一篇:經年 第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經年 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