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21:11:02|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廚藝作品--雞蛋布丁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末夏初時,能夠吃到冰冰涼涼的布丁,是一種幸福.

最近託學校廚房媽咪的福氣,大方地跟我們分享她的烹飪秘技,
所以每當我或是其他的學校老師也想要跟進學習時,
總是有這麼熱情又道行高深的廚房媽咪指點迷津.

這位中日混血的神奇廚媽,除了當過有名的餐飲高中老師,有中西餐的證照,
還有大客車的駕照,同時她的先生因為病逝,
她變成一個堅強的單親媽媽,養大三個小孩,
最近因為她八十多歲的媽媽生病住院,
下班的她,還必須要家庭與醫院兩邊跑,
非常地辛苦,但是,她是很樂在工作的女人,
工作之中不忘保有她的幽默感.

雖然說每個孩子或是大人對於飲食有不同的聲音與意見,
偶爾會令她不高興,但是,目前的她並沒有因此就振亡了.
有些時候,ㄚ姨會向我提起又有誰到老闆面前告她的狀,
我是真的覺得她是個好廚師,所以每一次到廚房,
都會順手當起她的小助手,
先是大聲的向ㄚ姨問好,說聲:阿姨!!!我來啦!

然後開始主動尋問那些地方可以幫得上忙,
久而久之,ㄚ姨成為我人生中的好朋友,
不論是爸爸生病時兇我,耍脾氣時,
或是我急性腸胃炎吊點滴,
ㄚ姨總會以她珍貴的人生經驗來安慰我.

ㄟ...小小一個布丁扯這麼多,
總之,布丁之後的故事,
叫我更加感動與驕傲......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