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4 01:02:11|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聽所見所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來自GOOGLE)

好冷。
又是連日的大雨侵襲,外加溫度遽降,整個冷到只想躲在被窩悶著
悶著悶著,心情也被悶著了

從星期日到今天紅腫的針眼沒有消除,反而越來越痛
走了非常遙遠的路看了眼科診所,美女醫生說我眼壓太高了
火氣有點大,要我多休息不要熬夜多喝開水,給了眼藥水、眼藥膏一天四次
最討厭就是眼藥膏了,擦也不舒服不擦也不是,反正就是要痛死我就對了!
人家說心裡會影響生理也不是沒有道理,確實最近很易怒對→自己
再來就是走回公司的一路上開始心裡自言自語,無非都是一些勉勵自己要鬆要放鬆
every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  yeah!!! I will be.
呵呵.....希望。

差不多在快下班的時候,有一位在我們診所旁邊的打掃阿姨來看牙齒
阿姨是浙江省人,但住台灣已多年,嫁台灣人生了一個兒子,兒子目前大學
她有一口非常非常明顯的浙江省的口音,所以說中文有個特殊的腔調
很可愛的阿姨每一次看牙齒都會睡著,常常需要不時的叫醒她以免她被水嗆到
今天我問他都幾點睡,她說兩點多.....她說她很愛看電視非常愛看
九點下班就要看連續劇一齣又一齣,對於夜裡時段的戲劇問她她都很熟悉
然後我接著問她都幾點起床,她說六點,幾份工作,他說三份,那休假呢?全年無休
這實在太令人驚訝了,每天六點上班九點下班,騎著摩托車跑遍台北西區再回到東區
阿姨的工作就是打掃,或是做一點點回收,她很熱心也很熱情說話更是可愛
我問阿姨妳不覺得累嗎?她用一種很愉快的方式說不會啊!沒事情做了反而會覺得無聊
但阿姨為什麼要這麼累呢?她說她有小孩要養、小孩的女朋友要養.........
想必阿姨是個非常寵愛兒子的女人,連兒子的女朋友都要幫忙養,況且兒子都已經大學生了
阿姨的愛情路並不是太順遂,離婚也談過幾次不同的戀愛
她對愛情留下了一句短短的話,她說:台灣男人太壞了。
這點我想替台灣男人平反一下,是世界的男人。
不過阿姨目前也不是空窗期,是有男朋友的,年紀稍長很多的男朋友
希望阿姨感情順利,兒子再懂事一點就好了

不論阿姨多麼辛苦的工作,她都不嫌苦,這點真的很厲害
這樣子我兩份工作在職,月休只有四天,好像也沒什麼好靠一張嘴抱怨東抱怨西了
從早到晚的工作真的很累人,畢竟本人已經這樣度過多年,全年無休我還真的沒有本事做到
只能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知足常樂一點,或是多跟阿姨聊聊天XD

台灣有太多弱勢族群在默默做事,即使在繁華的台北,在角落邊還是多的需要你伸手幫忙的人
而越是繁榮的城市就越是冷漠,有的時候該教育的其實是大人本身
怎麼用真誠的心去對待世界面對人群,不是新聞隨便報一報就了事的
應該學著怎麼去傾聽,傾聽這些弱勢族群的心裡話跟故事
我們都在學習,學習怎麼做,然後讓心靈變的更真誠
學習怎麼伸出雙手去做去幫忙這些弱勢族群給予一點關愛
小小的心意成就大大的感謝,你跟我都應該這樣學習
愛心不落人後的台灣向來對外國人來說都是非常親切的
別讓冷漠阻礙大家想改變的心。





台長: who i am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in my mind ( in my soul ) |
此分類下一篇:HAPPY BIRTHDAY!!!
此分類上一篇:You're my ada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