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1 04:22:26|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我知道我應該戴頂安全帽再出門的。

但,比起颱風夜出門散步的愚蠢性。
戴著安全帽在颱風夜出門散步,那已經不是單用愚蠢兩個字就可以形容的了。
試想,凌晨一點,一個人穿著黑衣黑褲頭上還戴頂全罩式安全帽,在只有車輛敢行經的大馬路上四處晃蕩,還不時迎風跳舞、高聲大笑……
如果被巡邏員警看到,大抵是會被以妨礙公共安全罪名帶進派出所偵詢的吧。

不得不辯駁的是,憑什麼颱風夜就不能出門散步?
試想,那像蓋著一片巨大塑膠板的夜空,漫天飛舞的風雨,可以將人吹倒的十幾級超強陣風,隨時會從遠處飛砍過來的超大壓克力招牌,還有不知會從何處砸落下來的不知名物體,路口恆常必須等待強風強雨號誌燈的通過准許,耳膜被風勢震到幾乎耳鳴,頭髮呈現完全瘋狂狀態……
有誰經得起這種誘惑?
我舉手承認,我沒辦法。

好歹,我也從文心路一段走到了二段。
在中港路口,三個大男人的目瞪口呆中,放肆橫躺於大馬路中央。
完成躺過中港路與文心路的壯舉。

這之前當然不是沒有掙扎的。
當我蹲在文心路口家具行騎樓下觀察車流動向,決定要躺在哪一個地方時,一公尺見方的招牌突然從背後刮過路面疾衝而來,我聞聲回頭,發現情勢不對,跳起,閃過,就見招牌在路口風勢助長下飛了起來,砸向馬路中央,幸好路過的車輛緊急煞車,招牌摔落安全島應聲碎裂,碎裂的嘩啦嘩啦聲在風中迴響,像悅耳的聖誕鈴聲……(我這麼形容會不會有人罵我?但真的還蠻好聽的啊。)

好驚險,好刺激,好不甘心就這樣折返回去。
心一橫,效法快閃族精神,不顧旁人眼光,衝到馬路中央說躺就躺。
大喊一聲中港路,然後起身走人。

「小姐,這樣很危險喔!」路邊三個大男人看傻了眼,嚼檳榔的嘴張成o字型。
我笑,順便丟回給他們一個勝利手勢,「你們要不要試試看,很屌喔!」
反正沒有人認識我,披頭散髮、全身溼透的樣子大概被認為是神經病。


回來之後,發現,我的身體果然還是有待訓練的。
而且,颱風是髒的。
雖然穿著長袖長褲,但隨便一張口就有可能吃進一堆關島來的細沙,夾雜太平洋的海水和台灣島嶼的垃圾髒污。
不張口大笑總可以了吧?我想。
但這個據說是超完美結構的颱風可不會這麼好商量。
不僅我的臉上過敏,長滿大小不一的疙瘩,臉皮腫了大概有三四公釐高,像被蜜蜂叮了一堆包,就連衣服下的身體四肢都難逃相同命運,又紅又腫又癢得不得了。
如果媽媽知道,大概會被罵活該,但沒關係,她不會知道。(嗯,她下午才打過電話,交代我不可以隨便出門亂跑……)

所以結論是,颱風果然很髒。我果然還是很欠罵。

就算如此,下次我還是不會戴安全帽。


台長: .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