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2 19:54:37| 人氣5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半拍影評〕色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慕白:李安以他一貫的細膩手法,精闢刻劃出人與人之間的種種情感,國家之情朋友之情暗戀之情不倫之情,在李安的詮釋下,以平淡輕柔的節奏交織成一個澎湃洶湧的故事,並流露出許多難以承受的悲壯,有戰火偷生的悲壯,也有壯志未酬的悲壯,更有為愛捨身不顧一切的悲壯,但最讓我感同身受的悲壯是,梁朝偉明明是男主角,為什麼卻到那麼後面才開始有他的戲?李安啊李安,你怎麼老是要讓男主角苦等那麼久呢?

評價:四把青冥劍

.玉嬌龍:演戲的精髓就是演什麼像什麼,王佳芝從舞台上的愛國戲演到生活裡的間諜戲,不管演哪一個角色都能演的入木三分,才能獲得看戲的觀眾與易先生的共鳴,這是王佳芝的成功之處。諷刺的是,這卻也是她的失敗之處,因為演得太入戲了,結果忘了原來的我,而假戲真做愛上易先生,為自己招來失敗的結局。一個好的演員,不只演什麼要像什麼,還得在不演什麼之後就不再像什麼,果斷的斬斷跟那個什麼之間的關係,例如拿到青冥劍之後,就不必再演什麼情同姐妹的戲,否則如果再拖下去,就算沒被易先生槍決,恐怕也不知要再多砸爛幾間茶館了。

評價:兩間被砸毀的茶館

.恩格斯:一段愛情裡若是有不能見光的成份存在,就會愛得很辛苦,但王佳芝跟易先生之間卻又不只一個不能見光的因子,她既得向易先生隱瞞她的間諜身份,也必須向易太太隱瞞她跟易先生之間的糾纏,使得這段愛情註定了不會有完美的結果,甚至或許,王佳芝主動曝露自己的身份而被易先生處決,已經是最能成全這段無法見光之戀的結局了。只可惜王佳芝生得太早,沒能看到我跟傑克的故事,要不然她應該可以從我們身上得到一些啟示,最起碼,她也應該能跟易先生說一句「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吧。

評價:三個從沒裝過魚的魚簍

.綠巨人浩克:就如片名所暗示的一樣,片中許多人物都同時擁有兩套不同的情感,在兩個不同的自我間衝突掙扎,如王佳芝情婦與間諜的雙重自我,易先生處決王佳芝又對她念念不忘,乃至情報長官提到易先生殺他妻小時激動憤慨,卻又能立即恢復平靜隱藏情緒,每個人都如片名一般,不斷在色與戒之間翻騰,但這其實是人性的常態,就算沒跟我一樣受過幅射污染,人也常會因不同的情緒立場思維,而有好幾個不同的我,要做哪一個我都可以,只要能記得最初的我是哪一個我,以及記得穿一條不管身體怎樣變大變小都不會被撐破的褲子,就不必擔心走光出醜,或是被易先生硬上了。

評價:四條撐不破的超強彈性褲

※原刊於給我報報娛樂星期五96/10/12

台長: 孟子遷
人氣(5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慢半拍影評 |
此分類上一篇:〔慢半拍影評〕記憶裂痕

菲菲
喜歡你慢半拍評論,這才真正是靜下心寫真實心得與感受的評論,而不是一窩風式的群眾心態,只是想搶鋒頭和湊熱鬧的表現自己。
2007-10-13 14:10:22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肯定
這樣一來
我就更不能承認
我只是因為懶得常常為看首輪片排隊
才會等出光碟後再來評論的鄉民了...XD
2007-10-14 08:5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