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1 16:44:53| 人氣7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的遺書-避風港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在心情渴求寧靜放鬆時可以去的地方或角落。

躲開別人的視線和話語,單純的享受孤獨的快樂。

廚房窗邊的早餐桌、花園裡的圍牆旁、客廳角茖的單人沙發……

小時候我則愛躲在花園裡的梯子上,坐在木瓜樹旁的梯子高處,在樹蔭中看著小巷裡來來往往的人車。邊間的公家宿舍院子很大,院子還包含一間倉庫的外牆,梯子就靠在倉庫的外牆上。

長大後想要再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孤獨的角落就不容易了。

現在的我則在孩子的二手書桌上找到了天堂搖搖欲墜不怎麼穩固的二手書桌,左邊有四排小書架,貓咪喜歡霸占下面二排書架,所以我不能放書上面兩排則必須承書籍的重量。

被迫放在客廳電視櫃旁的二手書桌,只是為了方便使用網路線,對我而言,天堂是自己創造的,不必在乎它在什麼地方。一盞桌燈、一杯咖啡、一台電腦、幾本書,就可以讓我呆坐在桌前沉澱心靈許久。

那時的我會很快樂,會忘記生活上的煩惱和不如意,可以重新堅強自己的意志,轉身再度面對那個有時不會善待自己的世界。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73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試說心語 |
此分類下一篇:今日的遺書-舒壓
此分類上一篇:今日的遺書-難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