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9 09:00:00| 人氣15,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末路 HOW IT END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大衛.羅森塔爾NETFLIX影/★★☆


【劇情內容】

懷有身孕的未婚妻所在的地點突然發生巨災,年輕的律師擔心她的安危,於是和未來的岳父一起開車向西,踏上驚險的旅途。

主要演員】

席歐.詹姆斯

佛瑞斯.惠特克

卡特琳娜.格蘭厄姆

【觀看心得】

我說過只要讓觀眾能夠有所啟發的話就不算爛片當然這部電影子也在其中。

如果真要分的話,它應是『金奇異果獎得主』,(註)這是題外話,純屬個人的分類,是二星級的得主。

老實說我看不太懂這部片要講的是什麼故事,當然啦,災難片的主軸一定是要去營救某人或去解決某事,好讓結局圓滿,其關鍵就在過程中。但是這片子我看不到關鍵點,仍然像是主角被火山灰燼追趕一樣的迷惘不知所措。

在台灣目前停缺)電、地震不時發生之際,看這部災難片真是太具有警惕人心的效果,因為災難發生時再好的科技都救不了我們,科技總是第一個掛點的東西。而光有急用救難包是沒有用,依據經驗最好還有保命的武器—槍,以及完整的射擊和防身訓練。

在台灣為了兵役長短的問題而爭論不斷之時,真該眼光放遠一點,男生女生不管當兵與否,最重要的是擁有個人求生的技能,而服兵役也是鍛鍊的一種。

最後一點心得是平日裡最好備有收音機和手電筒(乾電池的)之類的東西,一如我小時候每逢颱風來襲時必備的物品,在斷電斷網時老朋友就派得上用場了。不消說,恐式的災難片看多了,我家裡也正逐步擴充這些工具,以備不時之需。

片中並沒有交待是什麼災難造成城市或國家或世界的毀滅,我猜是地震?火山?片中的說法是海底核爆,不管是什麼,這片子看起來應該不是末路而是末日吧?

 

附註:網傳有四種水果越軟爛越好吃,1是無花果2是榴槤3是柿子4是奇異果。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15,25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佛洛伊德FREUD}
此分類上一篇:{碎片人生PIECES OF H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