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7 08:00:00| 人氣1,8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東三日遊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回家了。

結束三天二夜的羅東自行車之旅,這趟好友姊妹們的年度旅遊圓滿完成。

原本只是要住一晚的民宿,在臨時提議之下追加了一天,因為覺得二天的時間實在是不夠,加上頭一晚在羅東夜市裡大雨傾盆,打壞了一些興緻。但是第二天的自行車之旅到是十分愉快,路程雖然會很長但沿途空氣好風景美,就是老天不賞臉,半路鳥雲密佈又再度下起雨來,我們只得匆匆折返。

我們的行程是早上搭火車至板橋火車站,再搭噶瑪蘭客運至羅東,在中午時分到達羅東火車站,租機車去羅東林場、北成天主教堂,晚上去逛羅東夜市。

到羅東林場前,朋友帶我們去一家她在網路介紹上找到的窰烤比薩店,店名我忘了也沒拍到,是在路邊不算室內的空間裡。

在我們要結束羅東林場之行前,天空下起大雨,躲了好久的雨才在雨勢稍歇後出發至北成天主教堂,順便晃進隔壁的羅東孔廟,接著轉往羅東夜市解決我們的晚餐。這時我早已腳痠(年紀大,不停腳的連走了四個多小時受不了),加上雨勢不斷,所以姊妹們決定將小吃買回民宿。民宿老闆開車來羅東火車站接我們到民宿,這對下雨天又沒有開車的我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羅東林場裡有不少主人帶著自的愛犬去玩,乍見這隻美麗的狗狗乖乖地站在椅子上讓人拍照,也忍不住拍了二張。 

民宿的老闆夫婦人很好,很親切,而且我們四人是這個假日裡唯一的房客,我們和老闆夫婦聊得很開心,老闆夫婦倆人都從事公職正是等待退休的年紀,而且二個人喜歡糾團到處遊玩,民宿裡有不少夫婦二人在世界各地蒐集來的小玩意,老闆也很大方的帶我們參觀他的民宿房間。





第二天早上騎過自行車後回房間休息,下午民宿老闆開車帶我們到梅花湖,我們在那裡消磨到傍晚。個人覺得梅花湖沒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繞著湖走了一圈,有二個朋友登上半山腰的道教聖地,但我因為沒有興趣所以另一個朋友陪著我繞湖一圈。梅花湖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觀光地而已,充斥著各式腳踏車和電動車,說美麗我感受不到,說清幽卻人聲吵嘈,很後悔沒有去運動公園卻去了梅花湖。









連續二天的走路,第二天晚上大家都明顯累了,我們沒有去老闆介紹的有名燒烤店,反而一個個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在結束行程的當天是個宜蘭難得的好天氣,我們坐民宿附近的羅東免費公車回羅東火車站,再搭噶瑪蘭客運回板橋。


到了板橋,朋友們想去吃昨晚在民宿看電視時介紹的板橋美食-熱炒生花枝,我一方面對它沒興趣,一方面歸心似箭,家都近在咫尺了為什麼還要流連在外?對我來說,回家,是放鬆自我的唯一地方;是在我面對外界一天之後,唯一能夠讓我感到溫暖的地方。如果遊遍全世界,卻沒有一個地方在等著妳回去,就算人生再精釆,也失去了存放記憶的義意。我是很喜歡在一陣忙亂的活動之後回到我的小窩,沉澱一下心情,洗淨身上旅遊後的髒污後,打開我的筆電,上傳我的照片和心得。


我幾乎不寫遊記,因為我很少出門。但這是好友姊妹們的年度旅遊,我已經缺席過一次,所以這次我參加了。從原本預訂的二天一夜延長為三天二夜,是臨時的決定,因為有特休假,所以也毫不猶豫的多待了一天,難得讓自己任性放肆一次,就不用計較了吧,打電話去公司請假,用的理由是人不舒服。是啊,心裡頭不舒服,上班怎麼會有動力呢?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1,82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看圖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礁溪金瓜石三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陽台上的風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