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7 19:00:00| 人氣1,0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手便當料理第二回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1011號餐

主食:白飯

主菜:紅燒油豆腐(胡蘿蔔+香菇)

配菜:清炒小黃瓜

   荷包蛋

 

今天的菜色比較寒酸一些,因為下班趕著去骨科做復健,回到家都八點多了,心情上覺得沒有休息到就要急著做便當,難免會想要偷懶一點。

不過所謂的偷雞不著蝕把米,說的應該就是我這種人吧?我光是在把油豆腐收汁這道手續上就反覆弄了三次(誰叫我要用平底鍋呢),但是做出來的口感還不錯,油豆腐都有吸到醬汁還算入味。

小黃瓜也是偷吃步,因為我沒有買到葉菜類的綠色蔬菜,對我們家那台啊嗚(就是辛勤工作的小冰箱啦,因為它在馬達起動時會發出類似啊嗚的聲音,所以我們就把取名叫啊嗚)來說,太多的食材會造成它的負擔,如果擺滿了做菜的食材就放不下便當和水果及飲料之類的東西,所以我就儘量每天去社區對面的黃昏市場採購當晚要使用的食材。

說到這裡,所有的家庭煮婦(夫)應該都很希望有個菜市場就在家附近,便利到有如7-11那有多好,是不是?

至於那位荷包蛋女士,我是很想煎到半熟流黃的地步,但那又怎樣,隔天中午便當一蒸,她就跟你混得很熟了。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1,0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便當菜 |
此分類下一篇:新手便當料理第三回盒
此分類上一篇:新手便當料理第一回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