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9 19:13:37| 人氣8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喜歡做幫姊姊挑選寄給她看的書的工作,感覺自己就像是個幫人宅配每月菜色的商家,總要經過仔細的挑選搭配出適合一家人營養的魚肉蔬果來,然後打包寄送到每個會員家中,只不過我寄的不是真實的食物,而是滋養心靈的精神糧食-書。如果有這種工作(每個月幫會員挑選搭配他們喜好的書藉)我一定很樂在其中。

這個月我挑了:

盜圖賊/希瑟.泰洛爾/三采

龍骨/馮麗莎/高寶

神秘森林/塔娜.法蘭琪/皇冠

聽!骨頭在說話/凱絲.萊克斯/皇冠

波特墓園/派翠西亞.康薇爾/臉譜

別相信任何人/S.J. 華森/寂寞

死亡的滋味/詹姆絲P.D. James/聯經

我看的書其實範圍不廣,對於沒有興趣的類型我總覺得好無聊,尤其是那種勵志類的書。

真要說起來,我看的類型依網路書店的分類來看大致為驚悚懸疑、推理之類,絕少看翻譯言情小說(說絕少是因為我還是有買過,但我發誓在決定買它時根本不曉得它在別的網路書店裡是被歸類在言情類),而且在我所接觸的人中我也幾乎找不到和我有同樣喜好的人(不是不看書就是不看小說或同類型的書),這真讓我想大叫:「難道你們都沒有休閒的時間(休閒的時間不是只有出門去玩的動態活動還有靜態的耶)?還是只看電視連續劇?(看五光十色的螢幕比看書容易多了)」

看書好像成了浪費時間的代名詞,或是不夠便利的因素,因為,看小說的字太多或看電子書比較方便。沒錯,站在環保的立場,一本書要砍掉多少顆樹?但是我建議用購買二手書來代替購買新書,有如動保人士呼籲的『讓認養代替購買』一樣的道理(雖然會讓作者的銷售數字不好看),讓好看的書仍然能繼續流傳在愛書人的手中。

 

若要問我最愛的是什麼日子,我會說是陽光普照有藍天白雲的日子;若要問我一天中最愛的時光,我會說是午後三點至夕陽西下的時刻。

因為它們讓人身心舒暢並帶著慵懶的氣息,尤其是當陽光斜照入客廳時給人一種被溫暖所擁抱的幸福感,這時光千萬不要浪費在午睡上,那太可惜了。



  很喜歡這種剪影的感覺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8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試說心語 |
此分類下一篇:《爸爸,不要怕》
此分類上一篇:二手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