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6 12:00:00| 人氣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找找幸福-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嵐終究沒有去碰那輛紅色的腳踏車,直到午飯過後,她才想起籃子裡那束小野花,怕都枯死了吧!真是可憐,她找個理由到了車庫,沒想到籃子裡空空的,那束花早不知去向,難道早上的一切都是她的幻覺嗎?沒有一丁點的事物能證明早上發生的一切,就在她回想的同時,唐媽提著水桶和抺布到了車庫,看見王嵐有些吃驚:「現在騎車太熱了,清晨和傍晚最適合!」

王嵐只好點頭,唐媽開始仔細的擦拭起腳踏車,王嵐站了一會,開口問:「你們老闆回來了嗎?」

「沒有哇!如果他回來了,我第一個會知道」唐媽咧開嘴笑著:「他最愛吃我煮的紅豆湯啦,每次都會先讓我準備好。」

王嵐走出車庫,中午的陽光還是有些讓人吃不消,她沿著樹蔭走,不想太早回到屋裡,婆婆習慣午睡,而長期上班的映萍,巴不得有這樣舒服閒適的時間,更是懶的多動一下:「哎啊!時間多的是不急在這一兩天嘛!讓我先享受一下懶在床上的感覺,再陪妳到處走走。」

王嵐走了一陣子,意外的在離主屋有段距離的小樹林旁,發現一個隱藏在大榕樹下的小小天地,那是由一張小桌子和一張看來極為舒適的躺椅所組成的秘密角落,她快步的走近,想坐下來歇歇有些發酸的腿,卻在不經意間看見小桌上擺著一本小說,好像是剛有人看完忘了帶走,又好像是專程為她預備的,她找了一個放鬆的姿勢,坐下,靜靜的環顧四周,除了陽光外就是偶而吹動樹梢沙沙作響的微風,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她拿起小說,靜靜的看起來,很快的,小說吸引了她全部的注意。

許久不曾這般輕鬆自在的悠遊在文字之間了,雖然她沒有小孩吵,也不用上班,但是很怕寂寞的婆婆佔去了她大部分的時間。

有時她也會懷疑,是婆婆絆住她呢,還是個性內向的自己牽絆住婆婆呢?

現在這個問題可以遠遠的拋在腦後了,誰會傻到辜負這麼寧靜美麗的鄉間午後?她暫放下書,閉上有些酸的眼睛,關上了身體的眼睛,心靈的眼睛就開始活動,她帶著微笑,跟著聽到的風聲轉動著臉孔,不一會兒居然睡著了,她的手臂自然的垂下,那本看了一半的小說,靜靜的躺在她的胸前,熟睡的王嵐臉上有淺淺滿足的微笑……遠處陽光下,緩緩走來一個人影,小心的拿走她胸前的書,輕輕的在她身上加了條薄薄的毯子。

 

映萍倚在門邊,微仰著頭朝遠方望著,直到王嵐的身影出現在小路上,她才走出門外,朝著王嵐走去:「一個下午不見人影,到那去了?好像要變天了!」

王嵐確實是被愈來愈大和愈來愈有涼意的風驚醒,握著手中的薄毯百思不解,天邊的烏雲漸漸聚集,她想都沒想的丟下毯子就往回來的路走。

「快進來吧!」映萍拉著王嵐在天空亮起第一道閃電時進了門。

大雨不久就傾盆而下,王嵐靠在窗邊,望著成串的水柱不斷的流下,她的手指劃過玻璃,開始擔心起被自己留在躺椅上的那條毯子。這時大廳門口有了動靜,聽見有人和唐媽在講話,不久之後映萍笑嘻嘻的帶著魏康宇走進來:「看是誰來了?」王嵐轉頭,並沒有太多的驚訝,魏康宇手上提著大包小包。

「我們又不少吃的,帶什麼東西來啊?」映萍扶著走進來的婆婆,依舊笑容滿面的問。

魏康宇走上前一步,讓映萍看清楚袋子裡的東西。

「是DVD啊!媽!」映萍轉過頭:「是妳的連續劇!」

「這屋裡沒有電視。」王嵐說,快速的瞄了魏康宇一眼,魏康宇捉住她的目光:「書房裡有,平時是鎖住的,我帶妳們去。」

書房在樓梯轉角的背面,若不是特別注意,幾乎察覺不到它的存在,可是打開門後卻別有洞天,二面靠牆的超高書櫃,整整齊齊的擺滿了書,另外的一面則精心規劃了高級的影音設備。

「鄉下地方沒裝第四台,可是看DVD倒是很舒服,我租了一整套的,婆婆可以慢慢看。」

王嵐一個人慢慢的瀏覽書櫃上的書,書排的整齊又用心,按著出版社和不同的作者仔細分好了類,她突然心中一動,仔細的找著,果然不出她所料,下午她看的那本小說,好好的排在書櫃上。

「妳喜歡看書?」魏康宇不知何時來到她旁邊,把手放在書櫃上,就離王嵐的手不遠處:「介紹妳看這一本。」他的手指著另外一本書,王嵐這才注意到他的手指修長,指甲修剪的整齊乾淨,她最不能忍受男生的手又短又肥,而且不注意指甲的衛生,她順著他的手,接觸到他一雙充滿善意和笑意的眼睛。

這時樓梯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還有唐媽的呼喊聲,接著滿頭金髮的男孩出現在門口,他全身都淋濕了,嘴裡還不停的嘟嚷著,唐媽手裡拿著乾毛巾,一見魏康宇就說:「叫他擦擦頭都不肯!」

「這麼大的雨想上那去?」魏康宇沈穩的說:「自己去弄乾淨,不要麻煩唐媽!」

金髮男孩看了站在魏康宇身邊的王嵐一眼,雖不服氣,但也沒有反抗的轉身走了。

「我來替婆婆放吧!」魏康宇拿出袋子裡租的DVD,熱心的替婆婆打開了電視,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晚餐的豐盛自不在話下,突然多出的兩個男生,一個是沈默的埋頭猛吃,另一個則是談笑風生,他們各自佔據長桌的兩方,顯得壁壘分明,一頭像是冬天,一頭分明是熱情的夏天。

王嵐故意坐在金髮男孩的旁邊,她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安靜的吃完這頓飯,並不想加入魏康宇的話題,兩人安靜認真的吃著,突然,男孩抬頭對王嵐說:「我是紹棋!」

王嵐嚥下口中食物,回答他:「我是王嵐!」

「我知道!」男孩快速的說:「這牛肉很好吃!」

「是不錯!」王嵐同意,等下要去找唐媽,把材料和作法抄下來。

幾乎是同時,紹棋和王嵐一起放下碗筷。

「吃飽了!」王嵐說,紹棋對她露出一個同意的笑容。

「留下來一起喝杯咖啡!」魏康宇隔著桌子那頭邀請:「唐媽的起司蛋糕很好吃!」

映萍和婆婆似乎也沒料到王嵐吃的如此快。

「吃完了也可以聊聊天啊!」映萍說:「反正下雨那裡也不能去!」

王嵐站著不知如何是好,她只想離開魏康宇的視線,好好的鬆口氣,這時紹棋開了口:「要不要去看看我的棒球卡?蛋糕可以在我房間裡吃!」

「好啊!」王嵐說,雖然她對棒球一竅不通,不過她認為紹棋也不是真心要她去看。

 

兩人一起走出餐廳,王嵐轉身往樓上走,紹棋叫住她:「我的東西放在客廳,等我一下!」

「你真的要給我看棒球卡?」

「當然啊!不然妳以為我隨便說說嗎?」紹棋背起他的背包,大步走在王嵐前面:「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的,我覺得我們特別有緣!」

「可是我什麼都不懂!」

「沒關係,妳只要是個好聽眾就行了!」紹棋打開了房門,他的房間就跟普通的男孩房間沒有兩樣,反而因為不常住的關係,顯得簡單樸實。

「妳隨便坐吧!」他把背包丟在床上,低頭在背包裡翻找。

「你打算住很久嗎?」王嵐有些好奇:「我們會不會打擾了你?」

紹棋翻出棒球卡:「我是不得不來這裡避風頭的,不速之客應該是我!妳們是老爸的貴客!」

「別問我避風頭的事!」紹棋搖著手:「我不喜歡回答問題!煩死了!大人都喜歡問個不停!」

王嵐忍不住笑出聲來,同意了紹棋的話:「大人的確很煩!」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8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找找找幸福 |
此分類下一篇:找找找幸福-5
此分類上一篇:找找找幸福-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