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1 20:00:00| 人氣9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漆皮毛)秦婉雯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 by Kitera Dent on Unsplash

 

 

 (金漆皮毛)秦婉雯

太皮

    秦婉雯是我虛構的人物,她最早在長篇小說《草之狗》中出場,是女主角秦雪柔的妹妹,時年十三歲。她喜歡看漫畫、畫漫畫,有個筆名叫“心傷美人”,人小鬼大,對愛情抱有幻想。

    雯雯是收養回來的,與姊姊柔柔沒血緣關係,但長期共同生活,神情動靜十分相似。後來柔柔意外身亡,雯雯整個人生都變樣了,一下子成熟起來。最初創作這角色時,沒想到她後續要有甚麼發展,但小說結局似乎有點悲傷,加上我竟越來越喜歡她,結尾部分,便寫她與主角之一的胡憶深在一起了。

    其實我有點私心,《草之狗》有三個男主角,大概只有胡憶深有最多我本人的影子。這樣,我便有一個幻想的女友了。有時看完一本好小說、一齣好電影,就會觸發我創作的衝動,皆因我可在幻想中持續經歷熱戀。

    秦婉雯的原型除了是少年時接觸的近似年齡段的少女外,還有就是《紅樓夢》中的晴雯。她的故事沒有隨《草之狗》結束而結束,其後在中篇小說《愛比死更冷》中又成為一個要角。她是女主角的同事,一次飯聚與男主人公林朗認識了,才知道兩人都曾參加漫畫社,而林朗的筆名叫“奪命型男”。雯雯有點頑皮,有點知性,又有一點剛烈。林朗與何艾分手後一度想追求雯雯,奈何她始終惦記着已分開的前度男友。

    雯雯第三次出場在長篇小說《綠氈上的囚徒》,只是客串性質。那時她與胡憶深已重修舊好並結婚了,兩人合辦一個畫展,透過畫展開幕禮,引出《草之狗》及《愛比死更冷》中的一些角色,那些角色在《綠氈上的囚徒》中是章節主角。

    中篇小說《懦弱》由於較緊湊,並沒空間讓雯雯的故事繼續發展。未來如果再創作中長篇小說,雯雯是會再出場的,她會自自然然進入故事裡面。她也應該即將步入中年了吧!想到這個角色慢慢成長,慢慢老去,不禁也有一點悲涼。為了她,我將來無論如何還得寫小說。

台長: 太皮
人氣(97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金漆皮毛 |
此分類下一篇:(金漆皮毛)路環暑期無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劉先生的虎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