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22:34:14|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碎碎念‧雜誌小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高雄的空虛,只能靠雜誌來填補,藉由大量閱讀時尚的雜誌,以保自己不會與流行脫節。

有人知道我很愛看雜誌,問我說,那妳一定對『時尚』很瞭解囉? 做一個所謂的時尚達人,目前我不夠格也不敢當,再說,時尚不過是個名詞,它代表的是種生活態度,自我偏見,與所謂的流行骨子裡還是逕渭不同。

Fashion lives in all kinds of life.

我熱愛雜誌,尤其偏好日系與歐美,並非我對於本土出版的不屑一顧,只是它們能讓我得到的太少,學到的不夠多,有些小技巧可能還不錯用,但不足以引起共鳴。 不過,國內的街頭雜誌還不錯,至少能一目了然許多新的品牌,而這些品牌可能是在看國外雜誌會忽視掉的。

通常,歐美可以看當代設計師的最新代表作,FASHION SHOW 的新東西,用色大膽創新的彩妝,能夠營造出獨特氛圍的攝影,還有好萊塢哪些女明星在出席公開場合時怎麼打造自己看起來最IN;至於日系雜誌看混搭技巧還有街拍,看日本人的混搭其實是非常過癮的一件事,因為膚色和身材的接近,又承蒙台灣哈日所賜,不難買到類似或同步的衣服或配件。對日本人而言,運用配件是極為重要的搭配手法,一件看似平凡的上衣或褲子,只要搭配得當的項鍊、手環、皮帶或帽子,整體看起來的平衡感就會有差。我穿褲子很愛捲褲管也是受到他們的影響吧,長褲變八分褲、五分短褲在摺兩摺,在夏季既清爽又涼快,同一件褲子一個禮拜可以穿個二次,加以不同造型亮相。

而最近,受學設計的妹妹影響,又愛上了設計類的雜誌,不再侷限於時尚潮流穿衣誌的框框中。在設計類的雜誌中,『dpi』是目前有經過推薦而我也愛上的,不過對於這類型的敏感度還不夠熟悉,而且把平面設計拿來當飯吃我應該也搶不到,所以大概就是純粹消遣,雖然也發瘋過想去日本學櫥窗設計,不過真正熱衷的還是時裝採購、品牌行銷,以期有朝一日成為所謂的『時尚達人』。


圖:www.thisisblythe.com

台長: *瑪薇*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