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00:20:22| 人氣9,9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食譜:韓式泡菜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一定會想說:
「嗄?!KIKI會煮東西?!會喜歡下廚房?!不是吧!?!」
是的!沒錯!就是這樣!
今天就再讓大家知道我的一個興趣與嗜好
也就是下廚!!
謝謝各位!!

首先
因為我很喜歡喝韓式泡菜湯
所以就先PO一下我的煮法
有興趣的一起切磋一下嚕!

通常我都會用愛之味的韓式泡菜當湯底
一次都用至少一罐(大概煮2-3人份的量)
要連裡面的泡菜湯汁都加進去喔(發揮客家的勤儉美德~~)
這樣湯頭味道才會夠(湯,一定要夠味道才好喝。記住!)
然後看個人要用高麗菜或白菜 都可以
剝一剝也丟到鍋子裡熬一下 讓菜能較為入味(要當減肥餐就多放點菜唷)
因為泡菜裡就有鹹味了 所以只要再酌量加點鹽就好
也可以丟點豆腐或凍豆腐進去滾

然後就是我的重點了
記得加一點肉!!
讓湯裡有點肉味真的會比較好喝
最對味的是豬肉
(其他的選擇也都可以嚕 看各人喜好。)
豬肉當然可以選用瘦一點的里肌肉部分
但我最近比較喜歡用有點油花的五花肉
就是用來煮酸菜白肉鍋的那種
通常我會另外起一鍋水川燙肉片
這樣比較好撈血渣(就是煮肉時湯表面會浮出一層渣渣...)
等大概6.7分熟再移過去湯裡煮一會
煮肉的水等撈完渣渣後也倒入湯裡(因為就是要那個肉味嚕)
(怕麻煩也可以省略這一個步驟 直接把肉放到湯裡滾)

講究點 就在起鍋前灑點蔥花 美化一下
然後 開動!!
配飯或煮冬粉都讚喔!!呵呵~~

PS:如果想多放一些重味道的火鍋用料(例如豆皮、魚餃、米血糕...)
....強烈建議先另外煮熟
....免得讓其他實材的味道蓋住 泡菜鍋的香味!!(僅記!)

參考看看嚕!!
不知道有沒有漏寫的步驟
有機會試試看喔! 不會難的...
有問題在告訴我喔!! ...^^...



台長: qmykiki
人氣(9,9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烹飪食譜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食譜:馬鈴薯沙拉

泡菜萬歲
如果要喝起來比較沒有泡菜那種嗆的味道的話
可以在放肉片後加點冰糖唷
2009-07-09 11:0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