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15:18:37|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合唱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啦~啦~啦~~~」

唱歌前期,
就是幼稚園還有國小階段囉。
應該說從小我媽就帶著我們小孩哼歌,
猶還記得
家裡很久很久以前有那種卡匣式的卡拉OK!
孩提時也就開始玩起拿麥克風表演的家家酒……

國中時候,
不同於其他沒天沒夜拼升學率的那些,
我的學校可是很注重五育並重的,
所以勒,
我們有很多機會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作文比賽、書法比賽、繪畫比賽、朗誦比賽、
演講比賽、軍歌行進比賽、還有我最愛的合唱比賽!
挺喜歡拿班際合唱比賽進行中的照片給別人認我,
「你猜!哪一個是我?!」賊賊的問、偷偷的笑,
當大家都認真的在人群中群找我的倩影的時候,
我便緩緩的伸出我的食指小聲的說說:「這~個~」
沒錯!我是指揮!所以背對著鏡頭!呵呵!!
而真正被教導發聲等唱歌技巧,
是為了校際的合唱比賽而受的訓練,
發音的部位、節拍的掌握、與群體的配合、
與生俱來的音感及長時間接近音符而有的節奏……
啊~啊~~
每次練習的時候,都感覺有種幸福感。

高中時候,
因為算是教會學校,
所以除了一般的合唱比賽,
我們還有了個為了讚美主的唱詩班。
因為升學的壓力,我們沒能參加社團,
而唱詩班就像我們課餘的社團活動。
身著像小天使般的白袍子有個粉紫色的小領結,
沒有宗教限制,我們就只是很喜樂的唱著每一首樂曲,
將高音、中音、低音用奇妙動人的方式結合。

大學之後,
沒有這種制式的團體了,
可我愛引吭高歌的潛能豈容我自己忽視,
所以,KTV便是我開嗓的場所。
還記得念大一、二時,
唱歌還算便宜,尤其是凌晨兩點後的通宵價,
所以我們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便常報到,
一天趕唱個兩場、一星期唱個五天以上…都是嚇人的事蹟。
還記得那時去唱通宵之後,
隔天一大早的課堂上同夥的早已宣告陣亡,
我還眼睛晶晶的聽課做筆記哩,
因為歡樂之後的罪惡感讓我不敢將眼皮闔上,
但一上完當天的課之後,
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宿舍攤平……

Singing
在我的生命中,有著特殊的地位及意義,
當我開心,唱歌使我將快樂喜形於色,
當我沮喪,歌唱讓我將難過宣洩傾注。

所以我想,
我是愛唱的,
肯定、絕對、一定是的。

台長: qmykiki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