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2 11:43:41| 人氣1,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10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國文老師說得開始寫讀書心得,但是並不像是以前寫張紙就好...##

而是分成三部分,1/3 2/3 3/3 )~~

且每個大崗都給寫下佳句心得= =""
所以得貼上一堆便條紙 @@"

而有十幾本書可以選~   看到十二樣見面禮就決定是他了@@
國二開學時,就收過老師送的這十二樣禮物嘞~~

覺得寫的還不錯看說~ 
有一個大崗寫的超中肯~   以下。

~讓我最不滿意的就是中學生制服,款式質料顏色皆差,穿在正值青春叛逆,背負升學壓力的十幾歲孩子身上,不只毫無美感,更添了無望之氣。~

~上街購物時,經過一所國中,迎面走來三五格國中生,男女生都有,穿著運動服。我忍不住改變方向尾隨其後,原因無他,制服太醜了。~

~那質料看起來不是純棉,大約參了尼龍成分,在潮濕悶熱的盆地城市,幾乎可以拿來露營搭帳篷;顏色更令人XX,難服是受過污染似的淺藍,女服飾芭比娃娃都不想穿的粉紅。這兩種輕浮的顏色無法染透部廖,以是一敗,又經過每週至少一次的洗衣機咀嚼,退得像舊衣箱出來的回收衣;款是鬆垮,像菜市場賣給包尿布學步兒的上衣短褲,穿在身材不大不小、臉上冒痘泛油的少男少女身上,不只全吳青春朝氣,更顯得前途茫茫人生無望。~

~我總是納悶,作校長做老師做爸媽的,哪個不愛逛服飾店,哪一個不打扮?天天看孩子穿「囚衣」似的制服不難過嗎?也許,孩子穿之前,校長老師應該先穿三個月,體驗這種質料款是在季節氣候變化中得舒適度與美感在作決定,而不是幾個人在冷氣房裡舉個手就夠了。~

~此地學校(美國)無任何法是制服書包皮屑之規定,這很府和我的自由學風想法。台灣公立學校規定運動服,私立學校包辦全身制服連鞋襪都貴定,│應我百思不解其必要在哪裡?若校長老師也「以身作則」天天穿制服背同款包包船同樣皮鞋,我還服氣些,大人不穿卻叫孩子遵守,這讓我搖頭;為什麼大人不穿?大人不需「認同」嘛?不需「以學校為榮嗎?」

哈哈   超級中肯! 

到現在才看三分之一,裡面寫了許多歐美與我們東方,尤其是台灣再教育上的價值觀念的落差。

台灣真的是補習天堂= =  在都市,隨便一條街尤其在學區旁,整條馬路都是補習班= =
補習用處為何?

一堆家長那邊喊: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輸在起跑點,我希望他/她可以考上台大清大XX大 等等~)~
輸在起點 贏在起點 又怎樣~  

不要亂走,能完賽不就很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我週遭有個國二學生,剛考完月考@@
國文99  挖 很棒啊~    而那扣一分因為有個解釋寫錯字
然而因為他們那班國文平均分輸給另一個班
解釋有錯的管你考多少     考試範圍全部解釋罰抄= =

我聽到時有點傻眼??     罰抄)@@    
四個字:意義何在?   (嘆氣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到台灣上課~
幾乎每一周,都有不知哪來的補習班狂摳我電話= ="

真不知電話哪來的     一下數學 一下英文
下次真想直接三個字:不需要!= =   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而學校的社團,原本得填汽機車研究社@@
因為下學期得考機車丙式,結果不知什麼原因沒被排進去= =

以為會是第二志願 登山社##   結果更囧....
給排到我在第十幾個志願亂填的編輯採訪社@@""

看到時候簡直傻眼, 啥!   編輯採訪...   那是????????

禮拜三上課時,知道將為編輯校刊重任@@  
原本想要轉社,但看再說有新增攝影組~  好吧  勉強留下= =  玩玩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雜事 廢話   打完嘞@@)

台長: *J u s t O n l y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yself |
此分類下一篇:感覺好累 -1008
此分類上一篇:好累。颱風+中秋?-09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