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19:13:4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公升的眼淚<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為一公升的眼淚,每一集每一集的打下了這些話:

在你接受到你得的病的不治之症,你一定會說:為什麼病魔會找上我?
尤其在一個青春正要開始起步時,正要踏入青春第一步時,正要展開青春時...
「我就要離開東高了。 從此以後,身負殘疾人這件沉重的行李,一個人繼續活下去。這雖然是我做出的決定,但在經歷這個過程之前,我至少要先流過一公升的眼淚。自此之後可能還需要更多更多…」

木藤亞也,因病在25歲那年,離開人世,他與病魔奮戰的故事,寫成了書籍,拍成了日劇,池內亞也,那部日劇的女主角,
木藤亞也的媽媽說,希望在那電視裡,能完成他女兒生平未完成的遺憾,於是,加入了麻生遙斗這號人物,來替她完成這段無法實現的戀情。



以下,是我把每一集,足以鼓勵人心的話,寫了下來,當然還有自己的感受:

在亞也初期的病狀中,他漸漸不能走路,走路時像企鵝一樣,這是他妹妹跟他說的,可是亞也卻說:很可愛吧!
要是你,你也會跟亞也說同樣的話嗎?


亞也在他的病初期,因為要受到許多人的照顧,所以他總是跟他們說:對不起 
可是,到最後,他把那對不起,改成了更有意義的 謝謝 。


亞也從國中開始就熱愛籃球,即使到了東高,他還是選擇加入了籃球校隊
但是因為他的病情,讓他無法繼續打籃球,就像是一個原本熱愛彈吉他的人,忽然被宣告手癱瘓了,
就像一個愛跳舞的人,被宣告他得一輩子得坐輪椅過活,這是一種誰也無法言喻的痛。


就算是殘障人士,也是社會的一份子,有各式各樣的人才有這個社會不是嗎?
就因為我們可以替那些行動不便的人,付出關懷與善心,這才是社會阿,
就因為有各式各樣的人才行成社會這個大規模的團體。


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目光,只需要好好的活出自己,
或許行動不便的人,會遭受到某些人異樣的眼光,
那是因為他們不懂,因為他們不能像那些人一樣勇敢,踏出戶外。


當醫生的人,原本是要鼓勵病患,勇敢活下去,但不知不覺中.會被病患所感化.
反而是醫生們,被病患的努力想生存下去的心所感動的.因此,
那些醫生,會更努力的,幫助那些病患和那些病患,一起一直努力下去。


目前把第八集看完了,這集,真的會讓人哭到脫水。


亞也說:目前要發出聲音,比以前還要難了些。
醫生說:對有心傾聽的人,一定傳達的到。


亞也無法從東高畢業,亞湖想代替他從東高畢業,實現他姐姐無法完成的夢想,
亞湖說:如今我能替亞也姐做的是也只有這些了,明明有能力可及的事,卻呆愣的不去做,我絕對討厭這樣。


亞也很勇敢的活了與病魔奮鬥的這10年,
她始終堅持下去,因為她想幫助他人,最後,她把自己的遺體捐贈了給醫院.
她說,她想要幫助跟她一樣患有同樣症狀的人,希望可以利用她的遺體找到病因。

亞也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就如同書名,一公升的眼淚,我想,為亞也的故事留下淚重量的人,早就遠遠超過那微不足道的一公升了吧。

「不要焦急,不要貪心,不要放棄,因為大家都是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人不該活在過去 只要做現在能力所及的事情就好了。」

這是亞也說過的話,這兩句話,深深的鼓勵了我,也是我往後所堅持下去的動力。
亞也,妳現在一定是位默默守在各個病患旁的天使吧,因為有妳,許多人得到了勇氣,因為有妳,許多人更是想活下去,謝謝妳,亞也。

以上,是我一字一字打出來的,為亞也所打出來的心血與感受,
不要任意轉載,被我發現的話,追究到底的,呵*


以下這些,是再每一集最後所打出來的話,也是亞也日記的一部分:


(第一集)
<我的人生正如未開的花蕾>
<想在這青春的開始 不留下後悔好好珍惜>

(第二集)
<今後也起你多多關照了 總是惹您擔心 對不起了>

(第三集~為什麼病魔會選擇上我)
<病魔 為什麼要選擇我 命運 一言難盡>

(第四集~兩個人的孤獨)
<想製造出一台時光機回到過去>
<如果沒有這場病 不但可以痛快地去戀愛
也不必要去依靠誰自由地生存下去>

(第五集~殘疾人手冊)
<不會再想說想回到那一天>
<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生活下去>


(第六集~無情的眼神)
<所以 我堅決不會離開>
<這樣 將來有一天一定....>

(第七集~我的地盤)
<即便如此 我還是想待在這裡>
<因為這裡是我的地盤>

(第八集~一公升的眼淚)
<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
<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
<我是活著的>

(第九集~活出此刻的精彩)
<人不該活在過去 只要做現在能力所及的事情就好了>

(第十集~情書)
<現實太殘酷 太嚴峻>
<我似乎都沒有夢想的權力>
<想起未來 淚水又不禁湧出來>

(第十一集~去向遠方 流盡淚水的地方)
<昭和63年5月23日 凌晨0點55分>
<木藤亞也 25歲時永眠>
<被花朵們包圍著 她逝去了>

<亞也自14歲起寫下的日記"一公升的眼淚">
<目前 約發行了180萬本>
<經過了29年的歲月>
<至今仍繼續給許多人帶來勇氣>


<妹妹理加現在作為補習班老師 教導著孩子們學習>
<弟弟弘樹作為警察守護著地區的安全>
<妹妹亞湖自亞也曾就讀的東高畢業>
<和潮香女士一樣作為保健師辛勤工作著>
<父親瑞生先生和母親潮香女士>
<至今也在繼續傳達著亞也的想法>


亞也的詩:

如果痛苦時就超越痛苦
那對岸有彩虹般的幸福等待著
不要焦急  不要貪心  不要放棄
因為大家都是一步一步向前走
不管多微不足道的事都好
我想要對他人有幫助



很推薦大家去看這部日劇,目前在台灣尚未撥出,
想看的人,去下載來看吧*

台長: 怡 **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