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1 17:26:33|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這城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這城市

 

很匆忙的去了一趟台北,

台北這個城市我大抵已去了四五次了,

 

中學畢業探朋友,生病了幾天;

大學畢業回來,跟新青協做志工培訓,一大班人很好玩;

某年聖誕跑去西門町倒數,結果一個人也沒有,後來去電影院看了一場很悶的電影,原來台北人是不慶祝聖誕的

去年在坐高鐵去了高雄和墾丁,很舒服的旅行,也是這麼多次最開心的一次;

 

今次,是表弟的畢業禮,在淡水呆了三天,每天都在下雨,看著雨天下的淡水,感覺又特別的平和,沒有什麼地方想去,沒有什麼東西要買,靜靜的在雨天下過了三天。

在畢業禮的一刻,我想起了姑姐,如果,這一刻她還在世,而且看到小兒子畢業了,該是多麼的高興!雖然,她已離開了我們有幾個年頭了,但是,在家庭聚會中也常常聽到提及她的名字,我想,她已經成為我們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而且,我相信,她在天堂裡也一樣看得到兒子的大學畢業。

 

雖然今次沒有特別的安排要去什麼地方,

但是,在淡水捷運站卻看到了媽祖聖像巡遊,還有神打,

神打這種東西依笛還是第一次看,只見路邊有幾堆人,

一個人像不舒服一樣,由三個人扶著,幫他把黃袍脫去,原來,是在上演神聖附身。

另外,看到兩個人捉著中間那一個男人的手,不知道在做什麼動作,要這樣捉著他,原來是用鐵線穿過他的兩臉頰,後來,看到滴在身上的血。在旁看的依笛已感到好痛和好殘忍,不知道表演者會有什麼樣的感受?令我想起印度好像也有一種這樣的習族,就是要用鐵線穿過舌頭,聽說在身體疼痛的一瞬間可以消除一點點平日所犯下的罪。說起罪,又令我想起在意大利的教堂裡,那些人會特意把自己的墓碑建在路的中間,讓進來的人踩在自己的墓碑上,聽說這也是為自己贖罪的一種方式。原來人在犯下罪的一瞬間並不是不知道罪或者沒有羞恥心,而是想將來以某一種方式去贖罪,真的很特別的想法。

台長: 依笛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對死亡的思考-在加德滿都觀看印度教火葬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鳳凰古城--湘行記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