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3 20:04:38|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 不許哭的女孩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聽故事,還記得電影「再見螢火蟲」嗎?故事的主角在她很小很小的時候和哥哥一起看這齣戲,戲中兩兄妹的感情和劇情發展讓她感到很觸動和悲傷,可是看戲的兄妹二人都沒有哭,小妹妹不知道哥哥是沒有被觸動才不哭或是強忍著眼淚,小妹妹只知道身邊的人不讓自己哭,一直都很聽話的她就學習著不哭,她從那個時候開始就學會了把眼淚吞回去。


這樣的一個女孩漸漸長大,也漸漸忘記了原來自己是有眼淚的,別說別人的戲,連自己的故事她都不會觸動,跌倒了、受傷了、犯錯了、後悔了再難受都不會哭了,女孩認為莫說別人,連自己都不懂自己的眼淚,為什麼還哭。 

只是…只是在每一個窘迫得快崩潰的時候,總會記起曾經躲在被窩抽泣的自己。 

女孩很幸運地遇到人生的第二個哥哥,那個哥哥是看「再見螢火蟲」會流眼淚的人,哥哥剛巧在女孩一個窘迫的時刻,握著她的手說:「你可以流淚」,就這麼一句說話她的眼淚肆意地衝出了眼框,那一刻長大了的女孩是多想回去告訴那個躲在被窩的小女孩,她是可以讓眼淚流出來的。 

女孩對我分享故事後總結說,她終於知道眼淚是可以流出來而非吞回去,她練習著不指責自己的眼淚,然後她問我曾否和她一樣倒灌過眼淚、用笑容掩飾眼淚、忘了怎麼流淚、忘了可以擁有眼淚,我很感謝她的分享卻沒有回答她,我只是告訴她我大概能想像成長過程中面對責罵、曲解、忽略是多讓人害怕,小小的人兒面對害怕都各自有處理方法,讓害怕停留或為害怕找出口,不斷想往出口走的這位女孩只是一時不知所措地把本能收起了。

最後我祝願幼小的和長大了的她都能坦然地看待每一滴眼淚。

台長: 歌莉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枯黃
此分類上一篇:富人與窮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