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1 22:26:00|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九歲的惡夢-(新圖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冬天一口氣買了三頂帽子,也許是離子燙之後開始覺得自己帶帽子頗具造型,因此購買的爆發力不發則己一發三頂!不然以前「國中版蕭亞軒式」的自然捲爆炸頭,帶起帽子活像綜藝節目裏的搞笑藝人。心中不得不佩服研發出離子燙的人,在這兒,我向這位陌生人至上十二萬分的謝意,並希望離子燙的價錢能夠再低一點,讓我和蕭亞軒這類無可救藥的自然捲能夠長久美麗下去。

說到帽子,在台灣並不多人帶帽子,因此帶帽子特別容易引人注意。話說當年花木蘭十九歲,就曾多看一位帶著帽子的阿伯幾眼而遭到不幸。

我也忘了是哪個星期天花木蘭搭車北上回學校宿舍,在候車期間看到了一位帶著帽子的阿北,由於他的造型有點像漫畫書上的畫家,所以多看了那個阿北幾眼。誰知道那個比我先上車的阿北,後來卻故意換位子坐到我旁邊。
他說:「美眉,你長得真可愛呀,在哪裏念書呀」
善良又有家教的花木蘭基於對方是長輩的關係因此誠實回答問題。

接著他又說:「你平常生活缺不缺錢,叔叔可以買東西給你喔,叔叔一個人住在陽明山上很寂寞,要不要來我家玩」
(啊~哇哩咧,我又跟你不熟去你家做什麼,但是又不能對長輩沒禮貌)

「要不要考完試叔叔帶你去SOGO買東西呀?可以把你打扮得更漂亮喔」
(當年的花木蘭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女孩,並沒意識到打不打扮的問題)

接著更猛的一句話又出來了:「你長得好像我以前的女朋友喔!」
(啊..啊..像哪一位老奶奶嗎?這不是一句誇獎吧,我都要發抖了)

「我以前的女朋友才大你二歲,也是一位學生,本來只認她當乾女兒,但後來她愛上我了,而我卻有個老婆在美國,所以我們不得不分手」
(現在我的臉像小丸子一樣流下了三條黑線,左邊嘴角還會不自主地微微抽動,這位阿北還挺能說的嘛!一邊楚楚可憐的說著故事,一邊拿出他女友的照片,外加show出他最自豪的醫生證件,證明他有良好的職業)

「要不要等一下到台北車站叔叔用車載你到到仁愛路去吃晚餐?吃完後再到陽明山叔叔家?」
(這下子我的一顆頭活像個波浪鼓似的搖個不停,如果想看你還能說出什麼怪笑話,也沒有必要犧牲自己那麼多吧!)

最後他使出了賤招!「五千塊現金你就拿去用吧,當叔叔送你的,以後常來叔叔家玩咩」
(什麼!援助交際嗎?我還真新潮呀,搶在日本辣妹流行的前頭)

故事說到這兒不知道該如何結束,結果是我陪他吃了德州炸雞,外加到陽明山他家玩,最後夾著尾巴逃出門,幸運地衝到260公車上。在公車上四肢不停發抖,所有情況在進到宿舍之前不敢保證自己是安全的,只希望公車能開快一點。直到室友出現在我面前我才確定自己逃過一劫。

五千塊現金呢?我當然沒拿,勤儉持家的好女孩當然不會拿別人的東西,所有的不幸全都因為當時的我善良有禮,不知如何對長輩Say No。現在經過長期社會化的花木蘭,練就成剛強的鐵石心腸,我會說:「五千塊?!你說得出口我還不想聽呢!」

台長: 花木蘭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