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23:45:09| 人氣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肢體語言西班牙遊記-塞維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咻一聲!列車關門了。

我們坐上高檔的安達魯西亞特快車前往傳說中卡門與佛朗明哥舞的故鄉-塞維亞。與其說這趟西班牙行是來看風景的,還不如說是來參觀火車來得恰當。西班牙列車車種繁多,而且一款比一款還要華麗!華麗?!我一時不知怎麼形容才好,就是坐位寬敞又乾淨、前方還有小桌子可以放電腦、寄放大行李箱的空間也規劃得很整齊、高級一點的還有小姐發東西給你吃,但最重要的是,它們都很平穩、又快速、又安靜。想到台灣那種搖了老半天還到不了高雄的自強號,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況且人家安達魯西亞特快車還不是西班牙最炫的列車咧‧‧‧

算了,不能哭衰自己的國家,不然阿扁會說國家不好都是我們這些人搞的。

其實我一點都不愛塞維亞,旅遊書上把他寫得多麼熱情活潑又豐富,我只覺得這是一項錯誤的選擇吧,一路上我只跟貴貴抱怨說情願多留一天在格拉那達,在那兒我們錯過了阿拉伯茶館,就算要看佛朗明哥那兒也有呀!抱怨雖抱怨,我們還是來了。所以,回來台灣那麼久了,請大家繼續聽我抱怨塞維亞。

首先,我們要找一間住宿的地方,很顯然的塞維亞火車站是西班牙數一數二的高檔火車站,月台邊不但沒有可親可愛的老伯伯招客人去他家住,也大到找不到遊客服務中心,所以啦,我和貴貴二個人只好聽天命的找輛計程車,在書上隨便指一家旅館就去了。在台灣時,我成天只會幻想在安達魯西亞能住到一間傳統的摩耳式民宿,不但有花園中庭,又有貼得滿牆的壁磚。為了實現這個願望,我可是在塞維亞貫徹到底呀!

一下車到了旅館聚集處,我們並未按著書上的地址找那家傳說會說英文的旅館,因為才一踏入那條巷子我就發現巷子第一家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摩耳式民宿,但要不得的撿石頭心態讓我想繼續看下去,巷子內左右二邊都是摩耳式的Hostel,結果看到一家招牌上刻意寫上的「English Spoken」,當下我們就進去詢價囉!然而樂天開朗的西班牙人,他們「會說英文」的定義可能和我們這小心眼的台灣人有所不同,老闆Total也只講了二句不成句子的英文「How many days」和「Price」之後,就開始嘰咕嘰咕的說起西班牙文了,由於我被他的房價及中庭誘惑,瞎了狗眼當場就住下來了。老闆看了二個台灣女這麼豪氣,當場又指指自己的眼睛說著「Flamenco? Flamenco?」馬上我們又了解老闆在問我們是否要去看佛朗明哥,在西班牙這麼多天我們越來越了解西班牙的肢體語言了!二話不說,我們就訂了今晚在我們旅館背後的佛朗明哥表演了。

朋友們,看清楚喔!是我們旅館背後的佛朗明哥表演喔!

是的,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讓人生氣,塞維亞除了食物還算可口外,簡直一無事處呀!雖然天氣不是陰天,但空氣卻不夠清朗;雖然城市不算現代,但又缺乏古意,有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感覺。一開始,我們就拿著佛朗明哥入場券背面的地圖去找表演場地,結果我們就在那個歪七扭八的巷子裏轉了半個小時都找不到。也許你們會問,巷子裏有很多紀念品店,就像在希臘一樣,迷路了也是快樂才對吧!大錯特錯呀!朋友們,西班牙人下午二點到五點是休息時間喔!一家店都不給你開咧,就算老娘有錢想花,人家還不理你咧!置於我們是怎麼找到表演場所的我已經忘了,但仍記得吃完飯後要走回我們住的地方又讓我們找了二個小時!

真氣呀!明明就在我們旅館的背後!

表演是8點30開始的,為了預防我們又找不到地方,旅是乎我們7:30就出門了。這下可好,二分鐘就走到了,他媽的!真的是在我們旅館背後!

表演場地不大,但內容相當精彩,而且我們還是坐在第一排咧!事實上我們想坐中間,當我們跟服務反應時,他客氣的說:「我也很想幫你們排中間,但你們個子比較小,我怕坐中間你們會被其他人擋住而看不到喔」,難得塞維亞人這麼親切又體貼,又讓我喝到好喝的Sangria,算這個城市有點用處。

表演開始,樂手的吉他才響起第一聲,濃厚又帶點滄桑的樂聲使我幾乎感動得要流淚了,因為我真的來到西班牙了!接著一支一支的舞碼表演著,我發現舞者並非全都是年輕貌美的,高齡的婆婆出動了,粗壯的阿姨也來跳,她們輪番上陣好不快樂,但我和貴貴卻只終意唯一的男舞者,這些小姐太太她們開心就好囉!雖然沒和帥哥搭訕到,但也算我偷拍到一張算是帥的照片了。

愉快的夜晚結束了,可怕的事來了,回到旅館後,我才發現馬桶實在不太好用,而毛巾和香皂也都不太乾淨,結果這夜,我和貴貴都沒洗澡,躺在不太乾淨的棉被上,這都算我太任性的結果嗎?明天一早我們又要搭火車出發了,我只能祈禱下個旅館是舒服又乾淨。

黎明快點到來,帶著我們要去下個城市吧!

台長: 花木蘭
人氣(7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肢體語言西班牙遊記-哥多巴
此分類上一篇:肢體語言-西班牙遊記(格拉那達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