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3 02:36:48|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秘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再來跟大家告解花木蘭小時候做過的壞事,那就是花木蘭小時候有說謊的壞習慣。不知哪裏學來的通天本領,平常除了愛耍帥之外還自認博學多聞,不懂的事都會胡編瞎扯說得振振有詞。手裏明明拿著小紅帽的圖畫故事書,也不承認自己沒看過,在一群弟兄們面前還可編出與書本完全無關的故事(為什麼要編故事呢?因為當時只會寫自己的名字,其他的大字一個都不認識)而且全都是想像力編造出來的,合不合邏輯?..因為還小也沒有人懂,所以就讓我白當「老大」好多年。除了老大連秘醫都當得嚇嚇叫呢!

話說當年在鄉下,阿展家養了一隻名為瑪莉的雜種狗,從小就和阿展朝夕相處的瑪莉對主人忠心耿耿,阿展也疼牠疼到心肝裏。不知為什麼,有一天瑪莉的後腳變得不太能走,從此變成三隻腳的殘障狗。阿展看了很難過,便跟我說:「如果有藥草能夠讓瑪莉的腳變好,即使要跟怪獸搏鬥才摘得到我也在所不惜。」當年的小孩不知道要看醫生,只知道有草藥和怪獸之類的。聽完阿展這句祈求上天似的告白後,愛現的花木蘭突然靈機一動,腦中亮了一盞燈泡,這又是我故作博學多聞的機會,豈能讓它平白錯過呢?馬上我就帶著阿展到田裏和路邊摘了十幾種全都說不出名字的草。很謹慎的告訴他這些草又如何磨製,也親自示範一次給他看,最後磨出來的汁要塗在瑪莉的腳上,一天一次三天後狗狗的腳就會好了。(天啊!小時候的花木蘭一定常看病,不然連用藥時間都學到了)大家想想,瑪莉的腳如果不會好,我該怎麼辦呢?我也很擔心呀!可是說來奇怪,差不多一個小時後,瑪莉就好了耶!感謝老天爺呀,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就不用再編第二個謊言去圓這個毫無根據的謊。

從此阿展更相信我個博學多聞又帥氣的朋友了。

台長: 花木蘭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