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3 23:34:14|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夢中的未婚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夢中的未婚夫:

今天早上遲到了一個小時,只因清晨時做了個怪夢,當我睜開眼睛時,已經是早上九點。啊!這樣再怎麼趕也趕不到公司..只好認命遲到了。我作了什麼怪夢呢?又跟外星人對決?不不不,這上星期已經說給你聽過了,也沒什麼好稀奇。而今天清晨的夢竟然是「我.跟.你.訂.婚」媽呀!媽呀!

先撇開不說你是不是一個好老公,因為這個我不知道,所以無法批評。我喊「媽呀」也不是因為對象是你而讓我覺得厭煩,而是整個夢太沒邏輯了。請聽說細細道來...

今天是我訂婚的日子,怪的是所有人都知道,只有我今天才知道。大家忙進忙出的準備茶水和擺好桌椅,因為等一會兒男方就要到女方家來提親,外婆還告訴我要如何奉茶給男方的家長喝(老實說傳統是不是這樣,我一點都不了解,雖然我有三次陪嫁的經驗)。平常愛把自己打扮成夢幻美少女的我,今天竟然只穿著平時和姐妺們逛街的衣服,完全違背我隨時都要把自己呈現在最完美狀態的原則。更糟糕的是我連妝都沒化,我納悶的回想是什麼時候答應要嫁給你的?好像是昨天吧(夢裏是這樣子的),可是為什麼今天所有的人都準備好訂婚的事宜了?大到所有的親戚都到齊,小到連喜餅都準備好了。

接下來我就開始慌慌張張了,因為我沒有準備好,所有的人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因此大家都忙進忙出,只有我在緊張,心想「怎麼辦!怎麼辦!我要訂婚了嗎?」然後我就自己畫畫妝,不然連妝都不畫的女主角未免太遜了。由於心情煩亂,發抖的手把自己畫得奇醜無比,在情急之下又急急忙忙的卸妝,結果臉上彩妝糊在一起顯得更糟糕。不一會兒,有一群女生跟我說可以到外面走走,我就跟她們出去。到了一個有小橋流水的木屋,做了什麼事我倒是忘了,好像那個木屋是我表弟所有,平常可租給別人過夜。大家都很開心,只有我一個人在木屋裏擔心「怎麼辦!怎麼辦!等一下就要訂婚了,可是怎麼看都不像新娘」...

接著門外傳來陣陣的鞭炮聲,表示男方家人到外婆家提親了。我從遠處的小木屋偷窺家裏面的情況,裏面坐著你爸、你媽還有一些男人,其中有個身穿白色西裝梳洗得體的年輕男子跟我外婆說「結婚之後我們不想生孩子,以後各自有各自的事業,除非雙方同意,這門婚事才成立」。說話的這個人應該是你,可是聲音卻不是你,這個人跩跩的。可是我要嫁的人是你呀!?所以我就從小木屋跑出去看看來著何人!不顧自己是不是一張大花臉、穿著是不是優雅端莊,以飛快的速度越過小橋流水,跑到一半還被路上的小朋友要紅包???(怪怪的劇情)沒有錢還過不去!最後衝到門口要看你時~~~我都沒有看清楚你的臉~~~夢,就結束了。

結果我們連在夢中也沒有機會見面,一切就結束了...

台長: 花木蘭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