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3 09:42:39 |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興聖言─基督身體真正的一,召會中正確的同心合意,以及主今日行動的方向(w4d3d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督身體真正的一,召會中正確的同心合意,
 以及主今日行動的方向


 第四週 召會中正確同心合意的實行


週 三                


綱 目

三 我們眾人若都接受基督作人位和生命, 我們眾人自然而然就都說一樣的話—弗三17上,西三4, 林前一10。

四 『同心合意』以及『用同一的口』(羅十五6)的意思是, 我們人數雖多,並且眾人都說話,卻都『說一樣的話』— 林前一10:

1 召會是一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基督, 並且這個人位支配我們的說話;因此,無論祂說甚麼,都必定是『 一樣的話』。

2 當我們要說話時,我們需要解決一個基本問題:在這說話的事上, 到底是我作人位,還是基督作人位?

3 在我們的說話中,我們若不是以自己作人位,乃是讓基督作人位, 就會有同一的口,人人都會說一樣的話。

經 文

羅十五5~6 『但願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叫你們照著基督耶穌, 彼此思念相同的事,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 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晨興餧養

許多年前,〔羅馬十五章五至六節〕很攪擾我。 成千上萬的信徒怎麼能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說一樣的話? 今天我有充分的確信,我們不僅在道理上,更在經歷上, 都能說一樣的話,因為我們所說同樣的話,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 我們所說的,不是關於受浸、蒙頭或洗腳。我們說一件事— 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和祂的召會。 我們若只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人位, 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會都說一樣的話。這樣,實際上我們就是新人。 你到另外一個國家去,那裏的聖徒會迎接你,也說一樣的話。 你無論去那裏,…你會聽見一樣的話。我們都能說一樣的話, 也都能在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我們只有一個觀念, 就是基督與召會。(一個新人,四三至四四頁。)

信息選讀

召會不光是身體,召會還是一個新人。身體需要基督作生命, 新人需要基督作人位。當你要說話的時候,當我要說話的時候, 當我們任何人要說話的時候, 基本問題要解決的就是誰在那裏作人位。若是你作人位, 你自己作自己的口。若是我作人位,我自己作我自己的口。 這樣你是一個口,我是一個口,就有兩個口。當大家都各自作人位, 各自說各人的,那我們大家就有很多的口。這是社會,這是公會, 這是今天墮落基督教的光景。但是在召會中,召會是身體, 召會是一個新人。身體有基督作生命,新人有基督作人位。 你要說話的時候不是你作人位,我要說話的時候也不是我作人位, 每一個人說話的時候都是基督作人位!結果怎樣呢? 結果就是一個口。

所以林前一章十節保羅說,大家『都說一樣的話』。這一節聖經, 多年前也很難為我。我想基督徒怎麼能說一樣的話?好像不可能。 可是有一天,我明白了,召會是一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 這一個人位來支配我們的說話,祂所說的定規是一樣的話。

今天基督教裏的佈道家、牧師,各以自己作人位,各自作自己的口, 各自說自己的話;所以他們這許多的口,一個一個都說不同的話。 但是召會不是這樣,召會乃是一個新人, 這一個新人是以基督作人位。每一個弟兄和姊妹要說甚麼的時候, 都不以自己作人位,乃是讓基督作人位。讓基督作你的人位, 你來說話;讓基督作我的人位,我來說話;結果大家就說一樣的話。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在這裏和你們所交通的,不是我不知道的。 有好些時候,我要說話,但是我的裏頭就問問看,是我要說話呢, 還是主要說話?換句話說,在這說話的事上是主作人位呢, 還是我作人位?要是我作人位,下面有問題;要是主作人位, 沒有問題。若是主作人位,主說了話;等兩個月後, 你也讓主作人位說話,定規和我所說的一樣。我們是一個口, 說一樣的話。(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新人,六四至六六頁。)

參讀:一個新人,第三至四章;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新人, 第五篇。
 


 

 第四週 召會中正確同心合意的實行


週 四                


綱 目

五 同心合意就是我們在全人裏面是一,結果外面的說話也是一— 羅十五5~6:

1 有一樣的心思和同一的口,意思是我們只有一個頭—基督— 因為只有頭有心思和口;我們應該以基督的心思來思想, 並以頭的口來說話—西一18上,腓二2,5,四2。

2 當我們同心合意時,我們都用同一的口,說同樣的話。

3 要同心同口惟一的路, 就是讓基督在我們的心裏和我們的口中有地位作一切, 使榮耀歸與神—弗三17上,21。

經 文

弗三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 永永遠遠。阿們。』

晨興餧養

〔在羅馬十五章六節,『同心合意』一辭〕原文意,有同樣的心思、 意志和目的。這就是我們在全人裏面是一,結果外面的說話也是一。 當我們同心合意時,我們都用同一的口,說同樣的話。 這與巴別的光景相反。在巴別,由於人類的分裂, 他們的語言被變亂,成為許多不同的言語。(創十一7,9。) 要同心同口惟一的路, 就是讓基督在我們的心裏和口中有地位作一切,使榮耀歸與神。( 聖經恢復本,羅十五6第一註。)

信息選讀

我們需要有一個心思,一個口。這就是說,我們只有一個頭, 因為只有頭有口,有心思。我們都以主耶穌作頭。 只有祂完全彀資格有心思和口。我們沒有權利, 因為我們是身體的肢體。我們沒有口或心思, 所以我們必須以基督的心思來思想。(腓二2,5,四2。) 然後我們必須用頭的口來說話。口只有一個頭。

我們若考量這件事,就不會那樣隨便自由的說話; 我們不會喜歡說甚麼,就說甚麼。也許頭不喜歡說的事,你喜歡說。 但你不是口。在全宇宙中只有一個新人, 這一個新人只有一個頭同一個身體。口不是在身體上,乃是連著頭。 我們必須學習不輕易說話,你的說話干擾或玷污頭的口。你沒有口。 召會所有的口,乃是頭的口。

我們眾人有一個心思,一個口,是甚麼意思?這就是說,『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加二20上。)不再是我, 乃是元首基督在我裏面活著。祂有口,祂有心思, 我以祂作我的人位,所以我絕不再用我的口說甚麼。 誰能相信語言不同的無數基督徒,能有一個口? 但聖經這樣告訴我們,所以我們需要實行一個口,在說話上是一。( 長老訓練第七冊,四四至四五頁。)

談到身體是彼此作肢體,但談到新人那比身體還要命。… 一個人有幾個口?一個。我們大家不只要彼此作肢體, 我們大家還彼此用一個口。你看要不要命? 彼此作肢體已經彀受捆綁了,現在連說話都是一個口。 這不是我講的,是保羅講的。一個新人有幾個口?一個。 那麼誰是口?你若說基督是口,那太超凡了。要解決這個問題, 必須看見新人只有一個,他的人位也只有一個。 在全身體上只有一個口,這個口由誰來支配?由人位。 人位支配這個口。(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新人,六三至六四頁。 )

我們在接納信徒過召會生活等等的生活上,要照著基督耶穌, 彼此思念相同的事,同心合意榮耀神。(羅十五5~7。) 當我們同心合意時,我們都用同一的口,說同樣的話。 我們同心同口惟一的路,就是讓基督在我們心裏和口中, 有地位作一切,使榮耀歸與神。…神就是新耶路撒冷。我們榮耀神, 就是以祂為新耶路撒冷,將一切榮耀都歸與祂。( 經歷神生機的救恩等於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六八頁。)

參讀:長老訓練第七冊,第三至四章。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

台長: Joshuacha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