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7 09:48:06 |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興聖言─聖經的要素(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經的要素


 第一週 聖經的要素—基督、那靈、生命、召會


週 五                


綱 目

四 召會—重點乃是信徒在一的立場上,作基督身體的見證—弗一23, 四1~6:

1 召會乃是由一班蒙神從世界呼召出來的人所組成;神從世上各支派、 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國中呼召了我們,把我們聚集在一起, 成為召會—太十六18,十八17,啟五9,七9。

2 我們在基督裏的信徒已經由神用祂的生命所生, 我們裏面都有神聖的生命;我們都已重生,成為諸天之國的子民, 成為神宇宙之家裏的弟兄姊妹—約一12~13,三3,5,15, 弗二19。

3 召會乃是生命的單位,生機體,有一個生命,一個人位;這個生命, 這個人位,就是三一神自己,祂是召會一的元素—四3~6。

4 基督宇宙的身體彰顯為眾地方召會;召會的立場乃是基督身體的一— 林前十二12~13,27,一2,弗一23,四3~6。

經 文

弗四3~6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一個身體和一位靈, 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一主,一信,一浸;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

晨興餧養

有了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纔能產生正當的召會生活。沒有好的公民, 不會有好的國家;照樣,沒有好的基督徒,就產生不了好的召會。 基督是那靈,那靈就是生命,生命就引進召會。(聖經的四要素— 基督、那靈、生命、召會,一五三頁。)

信息選讀

聖經的〔另一個〕要素是召會,也就是一般人所熟稱的『教會』。『 召會』這辭的希臘文是 ekklesia,艾克利西亞。其原文由兩個字組成:一個字是 ek,艾克,意思為『出來』;另一個字是 kaleo,克利歐,意思就是『呼召』。所以『召會』 在原文裏的意思,乃是蒙召出來的人。當初繙譯聖經的人認為, 若譯為『召會』,人可能不懂,所以就譯為『教會』, 意即宗教的集會。『教會』這辭符合人天然的思想,卻非常害意; 因為 ekklesia 並非指宗教的集會,而是指一班蒙召出來的會眾,所以最達意、 最準確的繙譯,乃是譯為『召會』。我們是一班蒙神呼召出來的人; 我們乃是召會。

神乃是從世上各國家、各地方、各種族、各方言中呼召了我們,( 啟七9,)把我們聚集在一起,成為召會。今天我們不分國籍、 種族,都已蒙召成為諸天之國的子民;所以我們都有屬天的國籍。 一個華裔的美國人,就出生說,他是中國人;但因著入籍, 他成了美國籍。今天我們成為諸天之國的人,乃是藉著入籍, 藉著蒙神所召;也是藉著出生,就是藉著由神重生。 神不僅呼召了我們,並且也用祂的生命重生了我們。 我們不是神領養的,乃是神用祂的生命所生的; 我們裏面都有神的神聖生命,我們彼此是弟兄姊妹, 因為我們都由同一位父所生。阿利路亞!不論我們的膚色、種族、 國籍是甚麼,神已呼召了我們,也重生了我們, 使我們成為諸天之國的子民,成為祂宇宙之家裏的弟兄姊妹。 這就是召會。

神的生命就是神自己。神用祂的生命重生我們, 意即祂以自己生了我們;並且今天祂就在我們裏面。 召會乃是生命的單位;既是生命的單位,就必定有生命,也有人位。 召會不是組織,乃是一個生命體,生機體,其中有一個生命, 一個人位;這個生命,這個人位,就是三一神自己。 祂是召會一的元素,(弗四1~6,)所以召會是不可分的。 我們既同有一位神,同有一個生命,並同有一個人位, 就是不可分的;沒有任何理由能使我們分開。

我們既有三一神在我們裏面作生命、作人位,在日常生活中, 就必須憑著祂生活行動,(加五25,)凡事長到祂這位元首裏面。 (弗四15。)在婚姻生活中,夫妻之間很難不爭吵。 感謝主的恩典,我和我妻子相處三十多年, 雖然不敢說從來沒有爭執,但我敢說我從未和她爭吵。 這是因為我裏面有另一個人位,就是屬天的神自己作我的人位。 當我不愉快、不高興,想要說甚麼的時候,裏面的這位人位就會說, 『你說,我不說。你去和她吵罷,我不去。』我只好說,『主阿, 你不去,我也不去。』主說,『好極了,你不去,就留在這裏, 我與你同在。』這樣,我就能與主有甜美的交通。沒有爭吵, 只有禱告,是兩個人位一同禱告:我禱告,祂與我一同禱告; 祂在我的禱告裏禱告。這是何等的享受! 這就是憑著裏面的人位生活行動。(聖經的四要素—基督、那靈、 生命、召會,三至五頁。)

參讀:那靈與基督的身體,第十二至二十章。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

台長: Joshuachang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晨興聖言 |
此分類下一篇:晨興聖言─聖經的要素(14)
此分類上一篇:晨興聖言─聖經的要素(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