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21:05:05| 人氣71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楊宗緯退賽與嚴厲批評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就自己立場對依然嚴厲譴責宗緯的朋友們說些心得:我覺得再怎麼說,他既然都已經在電視節目上公開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也道歉了!難道你們覺得要哭爹喊娘、下跪磕頭,或是還有更好的致歉方式嗎?別忘了!他(包含其他參賽者)其實自始至終都只是個平凡的參賽者,縱使他有比藝人更高的人氣,但顯然也不是他自己願意如此快速地走紅的。這群只是想好好地、認真地唱歌的星光幫參賽者們,雖然都很希望當歌手,但也都越來越感受到盛名之累,那就是因為任何事都會被放大再放大,以前若出現在百貨公司裡蹺二郎腿、穿夾腳拖鞋,說不定也不會有人理,現在就都不一樣了!但是,我們為何總要用『藝人』的標準審視(檢視)他們?他們的身分已經是藝人了嗎?他們的心理建設已經完全做好了嗎?楊宗緯虛報年齡的事當然是錯的,然而對於他們的言行舉止,用所謂的道德標準來審視,用藝人應該為表率,應該當道德典範來批判,是不是過於得理不饒人呢?

畢竟從這件事來說,他的確犯錯,也的確遲遲不敢出面說明,但是面對一個年輕人的無心之過,我們又何苦要把道德無限上綱,執意斷他生路呢?他是要當老師的人又如何?難道當老師的人就注定必須當一輩子聖人,不准犯錯嗎?我覺得這整件事情最要突顯的應該是知過要能面對,並且記取教訓、改過向善,而不是一直擴大、渲染別人的過錯,有人可以擔保他自己一輩子都不會說謊嗎?何況就如許多朋友提到的,他說自己24歲還是說自己29歲這件事,究竟影響了誰的生活?誠實當然很重要,所以我們也見到他總算出來面對了!而至於他遲遲不敢出面,就如我所說,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面對這種壓力(尤其是一件起初芝麻綠豆小的事,忽然變成洪水猛獸般的撲向自己),免不了需要時間調適心情與冷靜思考,這樣的危機處理方式對於一個標準的藝人來說當然太慢,然而他們都只是單純的學生,設身處地的想,假設你我是今天的楊宗緯,面對無數媒體與觀眾張大眼睛的窺看(以及更多人抱著看戲的心情揶揄),你的危機處理方式又會是如何完美呢?

再者,很多時候我們的確對於偶像有無比的崇拜心理,當然這的確以青少年居多,所以不可否認一定會有人有「只要是楊宗緯,都是對的」的心態,這的確是不夠理智、成熟的,但我相信大多數的觀眾獲歌迷都不是此等人。另外,甚至也有人說「那是因為他歌聲好,才會做啥都沒錯!」我會想,歌聲好是一種錯嗎?更何況我從來不覺得他的這一行為瑕疵有嚴重到亡國喪家的地步,所以這顯然又是一種酸葡萄加上等著看好戲的心態。客觀點說,我們都不是楊宗緯(也不是他身旁的至親至友),所以我們不清楚,也沒有立場可判斷這些說是炒作,說是想紅的「陰謀論述」是對或是錯,但我們能不能用更健康一些的心態去面對所有事情?能否不要陰謀論滿天飛的像在編連續劇一樣?難道這些說法都是要證明台灣人的聰明都用在成為一個陰謀論者,所以心機夠重、城府夠深嗎?這樣很值得驕傲嗎?

該說的話說完了!最後說一點看完報導的感想,其實看完報導之後我有心安與欣慰的感覺,因為我認為楊宗緯他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有錯就是道歉,把事情講清楚就沒事了!且這也根本並不影響他唱歌的部份(大家愛他的是歌聲與他性格的可愛純真,我想沒人有興趣知道他過去多爛多爛),退賽是一種承擔責任的示範,有錯就負責,如此而已!陶子說得好,下一屆還行啊!有功力的人想唱歌,還怕沒舞台嗎?人孰無過,希望依然是無限的。另外,我覺得陶子說得話很直接,但並沒有說錯啊!現在君不君、臣不臣的人依舊是有的,我想陶子當下是很心疼這群孩子的,尤其在她當上媽媽之後。但這個節目的迅速走紅,我是持樂觀心態的,至少台灣觀眾不再是過去沉迷於那些虛構的打打殺殺、惡言相向與心機算計的臉紅脖子粗之中,這顯示社會還是有溫暖的,人總是希望獲得那份堅定的情的。總之,多給別人一點空間,多給別人一點溫暖,嚴以律己我們可能無法時時刻刻做到,但至少在一定限度內我們能寬以待人的話,不是對這社會更積極,更好嗎?

台長: mr.what
人氣(71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給你拍拍!星光幫沒有亮麗的外型,沒有特定的管道,他們選擇用實力來表現,台灣人被香港的水果教壞了,專門挖人隱私,不論楊宗緯能不能成為百萬大明星,這麼多人支持他我想已經讓他很安慰了,我開始不去碰觸這些別人的私密資訊,他幾歲無所謂,他有沒有女朋友都沒有關係,我只清楚他唱的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
2007-06-10 23:43:24
mr.what
嗯嗯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這些糟糕傳播媒體的老闆
我們對於任何節目的喜好 是對他們操有生殺大權的
如果大家能不那麼愛聽八卦隱私
多注意一些真性情 與真正的實力
這個社會 會好很多很多
2007-06-11 02:08:57
小風
2007-06-26 17:36:14
戰貓
雖然沒什麼在看這個節目,但其實我還蠻喜歡歌聲超讚的人,那是一種無可取代的才華!

是說...謊報年齡啊....這在私底下是常有的事情啊XD
2007-07-06 14:40:31
蒼蠅水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05:49: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