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02:43:11| 人氣45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說的就是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喔喔,真是挺愛這部片的。
所以來寫一下心得感想。
-----

不能說的秘密。

能說的,就不是秘密。
秘密可能早就浮現在你眼前,但你不能說,說了就不是秘密。

這部片,能說的(而且很多人說的)有幾點。

首先,是角色。
周杰倫,周董,杰王子,周滷蛋,屌面人。
光從這些不同的稱呼,就知道這部電影很難被單純看待了。
喜歡這部片的人,可以大方的說我很喜歡。
也可以說,我是衝著桂綸鎂來的。
或者說,這部片有諸多瑕疵,但已經很不錯了。
也能說滷蛋永遠是滷蛋,光看屌面人就不想看這部影片了。
但無論如何,這些能說的,不是秘密。


同樣一直被言說的,是劇情。
劇情是否有漏洞?是否合乎常情?
許多人尋找著蟲,瞬間,
我們從體會者,變成旁觀者,變成採蟲者。

一部電影,他的畫面,永遠是一種再現,
我們要如何要求再現的畫面完完整整合乎常理?
我們的質問,我們的解釋,永遠會是無止息的詮釋。
我的的言談,作為一種詮釋,可以具有創造性,可以具有美感。
但是,這些能說的,也無關乎秘密了。


其他能說的,還有音樂、畫面等。
但這也都無關乎秘密。


那到底什麼是秘密?

這部片,當我看到結局時,
我發現我對劇情的思考、猜測都被洗空了,
腦袋就像被那巨大的錘球擊中一般。

那種超乎平常的感受,是不是就是秘密了呢?
秘密到底是什麼?佛曰不能說,不可思議。
因為一旦我們去言談,去思索,去議論,
我們就脫離了美感的體悟,從美感的體驗脫身,
搖身一變成為冷眼旁觀的評論者。


秘密本身,或許就是小倫和小雨之間的情感,那份愛。
但我說了就不算,得看官自己去體會,那個言語無法說的秘密。



台長: MR.7
人氣(45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詭絲哲學

那份美感是久藏內心無以言說的秘密

=> 即我閱後觀感呵



當我看見錘球擊往
另個通道的霎那時
感動到流淚了;就像我看 Somewhere in Time 般
故事中主角為了那份`認定`所執著的追尋前去

只是存在現實裡,這許多無以重返的`缺口`
就仍須時間與智慧去慢慢克服、包容、解繫的認知了 ---


ps:
冰小菇,是看了7 的觀影閱感
才特意把這部片找來看。
嗯...怎麼說呢,這部片讓我看見那份`認定`
即為恆駐記憶最美的共感

^_^
2007-09-12 04:25:32
re:每個星星都是...
怎能有人看透
躲在氣泡的心
正下墜,幾乎無法言語的
此刻
如果能用立可白
顯現出桌上密語...

 然而所有時機
 已不再急促。

攤展來日如此反覆的單音
維持呼吸的底限 ---


ps:
冰小菇努力拔河中Thank`s every much!
2007-09-15 02:36:53
年年有餘
先在小年夜
給大傘菇七拜年

祝 
 *百事可樂* 萬事吉祥、迎新春 :)


年年有ㄩˊ的
小傘菇冰 ^_^
2008-02-05 09:34: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