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3 23:48:49| 人氣2,2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熱血橄欖隊

雖然這部片一開始真正吸引我觀賞是因為The Rock(巨石強森)的演出
劇情其實不大吸引我,畢竟運動勵志片大多無法跳出這類絕地逆轉或春風化雨的框架
但是細細品味完這片後,我認為這片是繼勝利之光與卡特教頭後,最成功的運動勵志片

劇情相當簡單,就是巨石飾演的少年犯輔導員利用成立美式足球隊,讓少年犯加入球隊,藉由嚴格的訓練與比賽,讓少年犯培養團隊精神,建立互相尊重與諒解的橋樑
本片真正成功的是劇情順暢,不賣弄悲情,簡單幾個衝突畫面就能突顯出少年犯回到街頭所要面對的悲慘命運,或是幫派衝突造成的惡性循環,使街頭永遠腥風血雨
不過本片美式足球比賽時的場面控制,較不如勝利之光或卡特教頭的高娛樂性,當然更不如鐵男總動員有如真實NFL比賽的熱血沸騰

故事簡單但流暢,沒有任何教條式的說教或童話故事般的包裝,只有赤裸裸呈現少年犯的無助與悲哀的宿命
這些少年犯當中有許多是運動天才甚至是數理資優生,但在環境的壓迫下,他們一個個走上幫派的不歸路
為了一個個不屬於他們的陳年恩怨而犧牲,其實本片裡少年犯的命運比卡特教頭裡只會打球不會讀書的放牛班學生或是勝利之光裡被光榮傳統與社會期望所壓迫少年們還悲慘
因為對少年犯而言,未來的人生不是橫死街頭就是在一個又一個的監獄中度過,他們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因而本片與卡特教頭最相似的地方,就是在於擺脫宿命的糾纏
一般少年犯有75%會再度犯案重回到監獄,即使假釋後回到街頭,也有死於幫派火拼的風險
但在這個美式足球計畫的培訓下,最後只有2個人重新回到監獄,其他人回到高中繼續接受教育,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因而本片雖然在比賽時的調度場面略遜於卡特教頭與勝利之光
但劇情的張力與深度毫不遜於以上有如經典運動勵志片的卡特教頭與勝利之光
我想這片將會讓許多喜歡運動勵志片的影迷回味再三

巨石強森在本片完全沒有任何賣弄肌肉的畫面,而是第一次完全展現他深度的演技表現
以一個摔角選手起家,轉型為純肌肉派動作男星,到現在完全展現演技深度的全能電影演員
巨石強森終於證明摔角手也是可以飾演有深度的角色,不是只能扮演有肌肉沒腦袋的角色
我想本片可以讓所有曾支持The Rock的摔迷安心,因為他終於讓摔角迷看到他在電影圈的進步與突破
這片將會是The Rock在電影界的重要里程碑,因為他已經證明他能演街頭硬漢,埃及國王,搞笑同性戀,以及本片裡異常固執但內心良善的輔導員
終於有摔角手轉型的電影明星能站上主流的電影市場了,身為摔角迷的我深深為The Rock感到驕傲
by 以上截取於網路

台長: Howard
人氣(2,2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好看的 |
此分類下一篇:搬新家..喔ㄝ!!™
此分類上一篇:諾曼第大空降

小妖
摔角迷勒
好吧好吧其實我也很愛看
哈哈


神秘的我
我其實很神秘的別人猜不透
哈哈哈。
2007-05-04 12:02: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